Jormangund

逆袭恶役千金「十二」无悔的抉择



这个星期出了好多事啊……而且老福特突然炸毛,老文都是自己可见了,这篇新文也不知道能不能发得出去【烧香拜佛ing


这个故事的剧情部分就快结束了呢~剧情部分结束后会偶尔发一些日常的糖哦!但是接下来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会双刀流一下呢。


但是真的不要怕,结局肯定肯定肯定是HE的!


不喧宾夺主啦~请大家享用吧!感谢米娜桑一直以来的支持哦!写这篇文非常令人快乐~

--------------------------正篇分界线----------------------

逆袭恶役千金「十二」无悔的抉择



我……是恋爱了吗?



或者说,强烈地想要和另一个人在一起,看到她开心自己就会快乐,看到她难过自己也会悲伤……算是恋爱吗?



玛丽亚……每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心就是这样子的……如同一棵缀满了甜蜜果实的树枝无时无刻都要受到重力的牵引,因而再也不能像往常一样挺拔,一样无动于衷……



虽然一次次地想要忽视这份心意,但如今那份甜蜜的感情……已经在我心中生根发芽许久了,再怎样的花言巧语也无法将其隐藏。



玛丽亚,你可让我怎么办……哪怕只是片刻地离开你,都已经让我如坐针毡……不,是水深火热了。



从玛丽亚回到公爵的宅邸的那个晚上,我彻夜未眠。一股无可名状的焦虑始终紧紧攥着我的五脏六腹,我的思绪……早已自我放逐,始终徘徊在那个我和玛丽亚度过了整整一个暑假的可爱小屋。



此刻的玛丽亚,一定在照看房子前田地里的蔬菜吧?



透过朝阳的光辉,我仿佛能看到金发少女忙碌着的身影,阳光会将她粉色的裙子染成金色。



风吹过的时候,好像闪烁着鳞光的蝴蝶翅膀……



你应该在我身边的……玛丽亚。



徒劳地伸出手臂,却只是摸到了符合公爵家千金身份的硕大床铺冰冷的一角。



但是有那么一瞬间,温暖的触觉从回忆的迷雾中迸发了出来,让我回想起了之前的每一天,早晨伸出手便可以同玛丽亚十指相扣的时光。



玛丽亚……离开你是个错误的决定。



但是,在我内心更深处却有一个声音说:就算现在在一起又能怎样?未来注定将要分开……这是我们的命运使然。



不如趁着现在……赶快接受和适应吧。



放弃心中微小的幻想,面对现实……



我是吉奥路德殿下的婚约者。



虽然并不觉得吉奥路德殿下对我抱有真正恋爱的感情……不过,反正我对吉奥路德殿下也并没有那样的感情,所以两边扯平了。



但……难道我的人生,就要在这样乏味的扯平中度过吗?



难道过去的暑假……那个每天早晨心中被阳光充满的日子,已经在我还没来得及珍惜的瞬间,就成为了再也回不去的过去了么?



不行……再也忍受不了了!我要见到玛丽亚!现在,立刻……就要见到她!



冲出房间来到餐厅的时候,我破天荒地无视了准备妥当的琳琅早餐,径直叫人准备好马车。



面对匆忙赶来嘘寒问暖的父母亲,我只能借口说玛丽亚家菜园里有我种的蔬菜,实在无法放下挂念……



暑假剩余的日子里,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继续霸占着玛丽亚才行……伯母那边完全不在意我的借宿,只是父亲和母亲会来碎碎念,最后我们达成协议,要是邀请玛丽亚去我家留宿的话,我就愿意回家过夜。



结果,接下来的两个星期,我基本上过着不断在公爵宅邸和玛丽亚家之间不断往来的日子。



因为说实在的,我还是更喜欢住在乡下的玛丽亚家多一点。毕竟公爵宅邸里有仆人,有父母,有许许多多规则需要遵守……



不管怎么说,靠着这点小聪明,我独占玛丽亚的岁月又被延续了一点点,但我无法阻止学期的开始,也没有办法阻止我们命运的齿轮继续旋转。



毕竟……我们命中注定,只能是擦肩而过吧?



在肩并肩行走的这段交叉路上,短暂地感受到了温暖和爱……然后就要各自继续孤独的轨道……



到头来,那幸福甜蜜得好似梦境的暑假生活,总有一天也会被埋藏在记忆的角落里,变成一段不大惹人注目的存在。



而我心中……此时此刻,那所谓的恋爱,所谓的心动,也不过是一个大大的粉色肥皂泡罢了。



在存在的短暂瞬间里,可以尽善尽美,但是终究会走向破灭……



该死……在这个世界上,我简直找不到有什么东西比肥皂泡更近似于我脑中的美梦。 



开学之后的时光,一如我预计的一样,无时无刻不让我意识到自己正在和玛丽亚渐行渐远……



虽然两人经常在一起聊天,一起用餐,一起在图书馆做作业,闲暇时的散步和下午茶也通通会陪伴彼此。



但是……已经清醒地意识到和玛丽亚没有未来的我……再也回不去暑假时那份单纯的幸福了。



唯一让人松了口气的时,由于学生会的成员都了解了我和玛丽亚间关系变得很好的事情,针对我的各种监视活动已经全部取消了。



“玛丽亚辛苦了哦!今天的学生会工作又忙了好久呢。”



在学生会室门外等候多时的我,看到玛丽亚开门出来的一刹那,立刻这样迎上去致以问候。



“啊…对不起,让卡塔莉娜小姐久等了,您不必这样干等我的,完全可以约定在图书馆或者什么地方见面……”



“没事啦,我只等了一会儿,而且我想要离玛丽亚近一点嘛~”



以若无其事的语气这样说着,实际上我的心却在滴血……



玛丽亚……请不要埋怨我,但是距离你近一点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哪怕是隔着墙壁,哪怕根本听不到你的声音。



但是……仅仅想到你我只有一墙之隔,我都会获得心灵上的满足。



“对了哦!最近亨特小姐和阿斯喀特小姐总是在追问我呢,说我们两个是不是情侣了。”玛丽亚脸上带着温柔的表情,说着的时候还露出了好看的笑容。



“哈哈哈哈,那玛丽亚怎么回答的呢?”我假装漫不经心地问,同时发现自己好像并不太想要知道答案。



而且……我没办法同样露出笑容,甚至有点因为玛丽亚只把这种事情当作笑料而受伤……



“我当然说没有这回事呀,不然卡塔利娜小姐和身为婚约者的王子殿下那边就会有矛盾吧?”



金发少女非常自然地回答……果然不是我想听到的东西。



是啊,对玛丽亚来说,当然没有这回事吧……



她所心爱的只是那个人而已。



而我……明明有着婚约者的我,口口声声说喜欢着吉奥路德殿下的我……



却一点自觉都没有地就……



“谢谢玛丽亚关心哦,其实也没什么事,吉奥路德殿下那个人,非常通情达理的……”



嘴巴,好像不受控制地说出了这番话。



即使我自我欺骗说这只是一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搪塞,也掩盖不了……内心中其实隐隐地有点希冀着,玛丽亚能听出些弦外之音这一点。



如果玛丽亚能和我继续这番对话,那样也许……就会触及什么吧?



触及到某个可以让我得到释放的东西……



“对了,卡塔莉娜小姐,之前说……今天是要为考试而复习吗?”



不知是无意的还是故意的,玛丽亚避开了话题,我几乎能感觉到胸膛里的心脏,因为希望落空而停滞了几秒钟……



更痛苦的是,快要哭出来的我,此刻还要装作一副自然的样子,故作轻松地说话。



“是啊,如果玛丽亚不介意的话,就麻烦你了哦~”



“当然不会觉得卡塔莉娜小姐麻烦的,我们吃过晚餐就去图书馆吧。”



“其实,”我拉住了玛丽亚的手,然后自己也被这一举动惊呆了……



“我想邀请玛丽亚直接到我的宿舍用晚餐,然后再一起看书到深夜,晚上直接就在我的宿舍里留宿好了,玛丽亚的睡衣我都有叫人准备哦~完全一模一样的!”



是撒谎的……并没有准备要让玛丽亚留宿,一切都是我心血来潮。



玛丽亚的睡衣,也只是我因为在宿舍里一个人睡觉太过孤独,而让安去为我定做的,上面还撒了我给玛丽亚的同款香水来模仿味道……



不过,话反正都说了,一起共进晚餐也很不错,让厨师多做一份菜肴就好……



只是,玛丽亚会不会答应,我并不是很有把握。



于是,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向同伴投以寻求答复的视线。



金发女孩不知因为什么羞红了脸,说了两句礼貌客气的话后,就意外爽快地答应了。



啊啊啊!太棒了!这可是回到学校以来第一次,我们两个可以像是暑假时一样,单独地享用晚餐。



为了能尽可能心情愉快地品尝食物,我回到宿舍后立刻吩咐安准备了许多有香气的蜡烛,并且在餐桌上洒下了好多花瓣。



“玛丽亚……喜欢这些吗?虽然不像是暑假时那样是很朴实的食物,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错哦……”



我用汤匙轻轻地鼓捣着自己面前的蟹肉浓汤,有点尴尬地打量着玛丽亚。



这可能是玛丽亚第一次吃到这么考究的食物……但愿不会觉得尴尬。



本来,在点餐的时候我是考虑过就像以前那样吃一些平民食物的。



但是总觉得那样子……太单调了,缺少了一些什么。



这次和玛丽亚的用餐……应该是更加具有仪式感的!



“感谢卡塔莉娜小姐……实在是让人大开眼界。”



玛丽亚学着我的样子用汤匙喝汤,然后用有些惊讶的目光看着仆人们端上一盘盘装饰精美,犹如美丽风景画的菜肴。



主菜是浇汁小牛仔骨,鹅肝和羊羔肺片,配菜包括鲜虾刺身和一小块腌制得恰到好处的咸肉雕花。



“玛丽亚不必客气啦,这是我……的荣幸才是。”



为了不让朋友感到拘谨,我带头用叉子挑起一片肺片送入口中,又用小勺子舀了些许碎鹅肝。



“嗯,那玛丽亚就失礼了。”



大概玛丽亚不是很习惯这样正式的晚宴,一时间望着琳琅满目的餐具,都不知如何下手,只得亦步亦趋地学着我的样子,用不同的刀叉和勺子应对不同的菜品。



“哈哈玛丽亚好像手足无措了呢,要不要我来帮忙呢?就像生病的时候一样哦!”



“啊……不必劳烦卡塔莉娜小姐的,玛丽亚自己能行……”



“别这样生分嘛,我们之前都那么亲密了。”



是啊,我们之前都那样亲昵了,即使是感情要好的姐妹,也无法比的上我们……



“再说……很难得哦,这样一起吃饭的机会,不做点什么的话……”



“嗯?卡塔莉娜小姐是什么意思呢?”



金发少女歪着好看的头问,我却哑口无言……是啊,能做点什么呢……我真正想要的,根本就得不到。



“啊我是说……难得今天一起聚会,我们喝点酒吧!”



为了掩饰尴尬,我只好这样说,同时让安多拿几瓶甘甜的白葡萄酒。



“喝酒什么的,不好吧……”



“没关系啦,正规的晚餐上都会喝一些的,何况今天难得和玛丽亚一起!”



是哦……玛丽亚,我们能在一起这样用餐的机会,想必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了吧……



再也不会像是暑假时那样,仿佛幸福的日子会无穷无尽地延续下去了。



这样想着,我毫不犹豫地将一整杯葡萄酒以很不优雅的姿势一饮而尽。



顺着嘴角溢出的部分,如同热泪一样滑过我的下巴和脖子。



“啊啊玛丽亚,我心好痛啊,玛丽亚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心痛吗?”



浑身变得热乎乎的……而且,好像眼前的世界都融化了。



这一切都时一场梦吧?眼前的世界,根本没有实感……



在这样的世界中不肆无忌惮,无所顾忌,简直都对不起自己了。



所以……



“真的好心疼啊,玛丽亚……你知道的吧,心痛的原因?”



“卡塔莉娜小姐……是因为喝醉了酒,而无法学习了而心痛吗?”



端起酒杯又抿了一口的玛丽亚,两颊上已经出现了好看的绯红,如同瀑布之下浮现的彩虹一样迷人。



“哈哈哈!玛丽亚真会说笑,其实我现在不难过了呢,我……很高兴,因为现在可以做这种事了……”



我撑起身,跌跌撞撞地走到金发少女身旁,毫不客气地就坐在了玛丽亚的腿上,一手钩住她的肩膀,冲她大笑。



“卡塔莉娜小姐太顽皮了呢,竟然为了逃避学习而喝酒……要惩罚一下才行!”



说着,玛丽亚掐住了我的耳朵。



“啊啊有点疼哦玛丽亚……”



“哈哈,卡塔莉娜小姐的耳朵,好像猴子!”



“猴子什么的太过分了……”



“是真的呀,爬树比我还要快,比我知道的技巧还多……不是猴子是什么呢?”玛丽亚低下头,似乎陷入美好的回忆中。



爬树?我有爬树过吗……好像还真的有过!



“啊啊你是说那次啊,我爬上树玛丽亚来找我,然后我还说要教玛丽亚爬树的技巧……”终于回忆起那段经历的我不禁哈哈大笑了起来,“是哦,我还说,玛丽亚是特别的,和索菲亚还有玛莉不一样……”



奇怪,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来的?



可恶……看来真的喝多了,完全记不起来了。



正努力思考着的我,忽然被胸口硬硬的东西顶住了……原来是玛丽亚的头,正抵着我的胸。



“没错……卡塔莉娜小姐想起来了呢,玛丽亚好幸福……”



“啊啊玛丽亚继续这样抱着我……卡塔莉娜也要变得好幸福了……不对!是也要变得好奇怪了……”



“玛丽亚也变得很奇怪了,都怪卡塔莉娜小姐的酒……这下今晚大概不能复习了呢。”



“不要用那么惋惜的口气说这种话嘛……你这个小傻瓜。”双手很自然地搂住了玛丽亚的头,一边轻轻地抚摸那细碎的金发。



“其实……我心痛的真正原因,是恋爱哦……”



“卡塔莉娜小姐恋爱了……么。”



怀中的少女轻声文,不知何时起环抱着我腰部小手,稍微紧了紧。



“玛丽亚……如果是你,会怎么做……爱上没办法在一起的人……”



“当然是想办法在一起哦……无论多么艰难,无论多么危险,都会努力的……”



这样吗?玛丽亚……真的好坚强呢。我心中这样感慨……只可惜,玛丽亚也是这样努力地要跟珍视的人在一起吧?



“可是……如果我爱的人……身边根本没有我的位置呢?玛丽亚会怎么做……无论如何也要第三者插足么?”



手指因为突然的心痛而握紧了一下,此刻的我非常在意玛丽亚的答案。



“也许……不会吧,但是……无论怎样,玛丽亚都不会不努力的……什么对方不爱自己,对方已经有婚约者了这种话,对方……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和自己在一起,这些不过都是借口而已。即便最后会失败,连努力都不努力的话,将来绝对会后悔……”



啊啊!将来……会后悔吗?



没错……一定会的,玛丽亚说的对。



既然如此……此刻的我,就借着醉意最后努力一下好了。



“一切都是借口嘛……真是感谢玛丽亚呢,那要不然我就直说吧,我喜欢的人就是……玛丽亚·坎贝尔你哦!虽然我知道这样很奇怪,都是女人什么的……”



这样说着的我,却听见了少女均匀的酣声。



“唉……”



长长地叹了口气,轻轻用额头抵住金发少女的头。



“看来,我不是最不胜酒力的人呢……”



“不过……终于捕捉到你了,你这令我痛苦的小人。”



我被你折磨的好苦,玛丽亚。



为什么……我会这样难过?



“你让我生病了,玛丽亚……是会带来痛苦的病,然而这份痛苦,注定只能通过麻醉才能消除吗?”



将一整瓶葡萄酒倒在嘴里,任凭炽热的麻醉感从脊背爬满全身。



“我的玛丽亚……你知道吗?我真正的麻药,可不是酒精……”



紧紧地抱住那柔弱的身体,是我意识消失前最后的记忆……



第二天睁开眼睛的时候,玛丽亚和我正穿着各自的睡衣,蜷缩在被窝里。



好像一下子回到了暑假时一样……短暂的幸福填满了我的内心。



“早安,玛丽亚。”



“早安……卡塔莉娜小姐。”



可能是因为昨夜的宿醉而显得有几分憔悴的金发少女微笑地看着我说。



“我的头好疼啊……玛丽亚呢?”



“还好的,卡塔莉娜小姐没事吧?”



说着,玛丽亚仿佛试探体温一样,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



“我没有事……”揉了揉额角的我眯着眼睛,努力让自己适应清晨的阳光。



“不过,我们两个这样子,要是被人看到可就糟糕了。”口头上这样说,我却禁不住轻笑了两声,“要是被人看到了,一定会被误会的……吉奥路德殿下还好,他并不是十分在意我,可是玛丽亚最重要的那个人要是听说了什么谣传……”



是啊……如果他听说自己喜欢的女孩上了别人的床,会怎样想呢?哪怕对方也是女孩子……也会说不清道不明吧?



“卡塔莉娜小姐……您是喜欢上了我吗?”



忽然间,被这么尖锐的问了。



这个问题太过刺激,以至我几乎从床上摔了下来。



要赶快编些话搪塞过去才行!



“喜欢?朋友的那种吗?那是当然的啦!我最喜欢玛丽亚了!”



继续说……撒谎下去,一定可以蒙混过关吧?但是……



继续这样躲躲闪闪的,会不会就会和机会永远地失之交臂了呢?



虽然实话实说恐怕会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但是……我真的能满足于朋友关系吗?



“嗯……不对,刚刚其实我撒谎了……”



深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一发而不可收拾。



“我没有喜欢玛丽亚,我可能是爱上玛丽亚了!”



赌命似的一口气说出来了,还在对方来得及拒绝我之前,狠狠地搂住了对方。



那是什么感觉呢……这虽然只是我们数不胜数的拥抱中的一次,却是我第一次正当光明地表白然后的拥抱……



心里的感觉好像是……吃到了天国的点心?



或者说整个灵魂都因为这个拥抱而短暂地来到了天国?



“卡塔莉娜小姐……非常抱歉,玛丽亚不能接受您,至少现在还不行……”



金发少女仿佛很愧疚地低下了头,宝石蓝色的眼睛避开了我的视线。



果然,我失败了吗?



为什么一点也不意外呢?



为什么,心里有种已经知足了,现在立刻去死也毫无遗憾的感觉?



“没关系的哦玛丽亚,我……没有资格被你所爱的。”无奈地笑了一下,然后飞快地坐起身。



三下两下地换好了衣服的我,此刻只想要立刻逃离这里,逃离她的身边……



“玛丽亚要记住哦,你没有错,过错都是在我身上的,是我跨过了界限……


强忍着眼泪,我扭过头对她露出一个自认为最温柔的笑容。



“喜欢玛丽亚的事,会一直记在心里的!爱上玛丽亚的事情,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切虽有遗憾,但毫不后悔,也不会道歉的哦!”



神啊,让我消失吧……



惶恐地奔跑着,甚至在走廊里撞到了吉奥路德殿下。



“卡塔莉娜?一大早的这么急冲冲是要上哪啊?”



王子殿下叫住我,似乎真的很关切地询问着。



“殿下贵安,我没有什么,抱歉让您费心了,只是想出去走走……”



说完,我转身继续走,又当机立断地停住脚步,回过头来。



“吉奥路德殿下!实在对不起,我的请求……非常唐突,但是,请麻烦您同意解除我们的婚约吧,如您所知,我只是个任性且脾气暴躁的人,德才品格都不适合王家……”



“啊?这……卡塔莉娜你怎么忽然说这种话?”



一向并不重视我的吉奥路德殿下,此刻脸上的表情……是为难吗?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的心已经爱上别人了。”



不打算走回头路的我,索性这样咬了咬牙说出来了。



“我知道了……是坎贝尔小姐么?其实,卡塔莉娜你也知道,如果我愿意……拥立侧室也未尝不可,虽然以前我极度抵触这样的行为,不想变得像是……某些糟糕的祖先那样,但是我对坎贝尔小姐也很感兴趣,

只要卡塔莉娜愿意的话,你们可以一起进入我的后宫……”



“实在对不起,吉奥路德殿下,请允许我作您的竞争对手吧!”



成为您的后宫什么的……虽然我知道吉奥路德殿下的本意绝非羞辱我,但是还是不能不为被人这样想而感到不舒服。



我想要的……和世界上任何人一样,只是和自己的爱人在一起,幸福地生活下去。



“该道歉的是我,刚刚我是在开玩笑而已,没想到卡塔莉娜当真了……”



可能是太心烦了吧,之后吉奥路德殿下说的话,我都没有听进去,就直接“是,是”的回答了,最终也如愿以偿地迫使他答应解除婚约的事。



之后的上午我也没有去上课,而是一个人东奔西走,心烦意乱地在校园里跑来跑去……



但是,也算不上漫无目的,因为我所去的地方,都是有着重要回忆的地点。



被玛丽亚莫名碰撞出火花时的灌木丛,去浴室报复玛丽亚时的更衣室,还有和玛丽亚发生冲突的餐厅外面……



好心疼……如果我,不能和她在一起的话,所有这些熟悉的地方,都会像刀子一样刺痛我的心。



只有两人能牵着手漫步的时候,才会有美好的回忆涌出……



如果我继续追求的话,她会接受我吗?



肯定不会的吧……长着一张坏人脸,没有任何特长的我,怎么看也斗不过让玛丽亚早已朝思暮想的“那个人”,但是……



“这些不过都是借口而已。即便最后会失败,连努力都不努力的话,将来绝对会后悔……”



脑海中忽然浮现出玛丽亚昨天说过的话。



如果现在就认输了的话,将来的我会后悔吗?



还有,刚刚为什么……明明被拒绝了,我还是要废除和吉奥路德殿下的婚约呢?



是为了,让自己没有什么好失去的吗?



这样,就可以勇往直前了?



在玛丽亚曾独自用餐的中庭站定脚步,呆呆地望着地上的一个土堆。



感觉如果挖开那下面的土,里面应该有什么东西……?



不对,与其说是有什么东西,不如说是我好像放进去过什么东西……



某种满含爱意的东西。



某种表白自己感情的东西。



某种能为她带来幸福的东西……



虽然,现在还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我却好像受到了某种启迪。



“还没有到认输的时候……” 



我忽然这样喃喃自语,同时有些晦涩的记忆片段,似乎在我脑中闪现。



大体上就是……我记得自己,好像曾经认输过一次……然后做出的事情,却让我追悔莫及……



这一次,我要让她幸福。



而不知为什么,我忽然很确定,这件事只有我能做得到。



而且……让玛丽亚获得幸福,也是我的幸福。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