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mangund

逆袭恶役千金「十三」破灭的脚步

终于……要开始二刀流章节了呢~终于可以发刀片给大家了我好兴奋呀!【警察叔叔这里有坏人!】而且竟然赶上了 「十三」这么吉利的数字吼吼!


最近老福特的事情弄得大家人心惶惶呢,我的话……虽然最后肯定也会把东西都转到其他站点去,但是只要老福特依然存在,就会继续更文哦!【结局有些肉渣渣的福利文可能不行……】因为和这里的大家结下的情谊实在不忍心就这么放弃。


所以请大家暂时放心地看文吧~【吃刀片】再次强调一下哦,结局真的真的真的是HE的!

--------------------------正篇分界线----------------------

逆袭恶役千金「十三」破灭的脚步



“卡塔莉娜小姐,有从王都寄来的邮件……”


清晨,刚刚对我进行了惨无人道叫醒服务的安这样说。


我赶紧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连睡衣都没脱就凑上前去,端详着安双手捧着的托盘。


托盘里只有一个小孩子拳头大小,却是雕饰极其考究的昂贵紫檀木盒子。


“啊!是这个!我等了好久了……”


一眼就认出上面的标志,知道这是来自王都最富盛名的珠宝店家。


迫不及待地抓起盒子,在安“卡塔莉娜小姐……”的叹息声中顺势倒回被窝种去,然后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盒子。


紫檀木盒子里的东西,是一枚铂金的指环,上面镶嵌着一枚很大的樱花色钻石————钻石被雕刻成了……玛丽亚头饰的形状。


她会喜欢吗?那令我心旷神怡的人……虽然没有和人家讨论过就这样自作主张订了这种样式,但是玛丽亚的话……会喜欢的吧?


此刻,那些切割得均匀而细腻的平面上,正反映出一个棕发女孩略带担忧却又痴情,沉醉的脸。


好美呢……和玛丽亚真相配。


几天前的我,认为既然已经认清了自己的心意,就不应该再拖拖拉拉的了,因而当机立断地写信给王都最好的珠宝匠,用自己从小到大所有积攒的零花钱定制一枚意义非凡的戒指。


不知为什么,制作这个戒指的想法……似乎已经在我脑海中萦绕了许久似的,当我下定决心的那一刻,根本没有花费时间思考,就知道自己想要的戒指是什么样子的。


就好像早已计划好了一样……而且,有种特别激动……却又莫名很悲伤的感觉。


“这一次……不需要,也不会将你让给别人了……”


看着从王都珠宝匠那邮寄来的璀璨戒指,我这样情不自禁地自言自语,不知不觉中,一颗眼泪滑过了脸庞。


好奇怪,为什么我的心中会忽然如此哀伤呢?


是因为很可能遭受的拒绝吗……


我凝视着戒指,价值不菲的宝石之上,映出的是一张算不上多么出众的脸。


遗传自母亲大人的薄嘴唇,和吊着的眼角,都时刻给人一种很凶的感觉。


这样子的长相……的确让人没有自信。


深深地吸了口气,努力忽略掉自己的影子,单纯盯着为玛丽亚准备的戒指。


在晨光下格外璀璨的粉色宝石,就像爱情本身一样无暇。


这一次……她会接受我的心意吗?


若是拒绝了,感觉以后两人连朋友也做不成了……倒不是觉得玛丽亚会对我变得刻薄,只是我可能接受不了……倒退回友谊的关系了。


虽说如此,可要让我一辈子和最珍视的人作朋友,到了老年才后悔年轻时没有勇敢跨出一步的话,会更后悔。


所以,就将一切赌在今天了!


将准备送给玛丽亚的礼物攥在手中,暗自祈祷了一番,就挺胸抬头地准备迎接这无论怎样都会永生难忘的一天。


以吓了安一跳的速度从床上跃起,简单地吃了些早餐,就梳妆完毕准备迎接这决战的一天!


跨出宿舍门的一瞬间,我的思绪回望了眼记忆中的暑假。


那段每天早晨在玛丽亚的身边起床,两人一起互相帮忙穿衣洗漱,然后每天都腻在一起,可以为彼此喂食点心的时光……


如果今天我胜利了的话,这样的日子……就将会是余生的永恒吧?


这样想着,我的心轻盈得简直要浮在空中了。


就保持这样子一直到表白吧!哪怕之后我会坠落悬崖,也不想现在就让心匍匐于尘土之中。


怀抱着这样的心思,早上的魔药课就完全在发呆中度过了。只是发呆的同时,脑子中还不受控制地幻想着各种有的没的的事情。


“现在召开久违了的脑内会议!”许久没有出现的议长卡塔莉娜敲打着小小的锤子。


“真的是好久没见到大家了呢……这样突然召开会议不会生疏吗?”悲观的卡塔莉娜叹了口气说。


“不会的不会的,的确,经过和玛丽亚这么长时间的相处,被溺爱的卡塔莉娜一直没有召开脑内会议的必要,但是这也是一种养精蓄锐啊~”乐观的卡塔莉娜活力十足地表示反对。


“同意,现在卡塔莉娜的精神状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那么就来进入第一个议题,如果玛丽亚答应了卡塔莉娜,接下来会面临怎样的情况吧。”认真的卡塔莉娜大声宣布了议题。


“当然是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哦~就像童话书里一样!”乐观的卡塔莉娜举起小拳头欢呼。


“嘿嘿,不单单是童话书里的故事呢,还会有很多成人书籍里的故事!”强势的卡塔莉娜摩拳擦掌地说。


“在畅想美好未来之前,请把可能遇到的问题也一并考虑到吧,比如如果公爵家不认同和玛丽亚的结合,也许卡塔莉娜会落到被扫地出门的境地。”


认真的卡塔莉娜推了推眼镜,给欢呼雀跃的众人泼了一盆冷水。


“是啊,这的确是个问题呢,要从现在开始尽可能节省零花钱才行……”


“对哦对哦,眼下零花钱几乎被戒指用光了,以后不能乱买东西了,吃的就拜托玛丽亚多做一些点心吧!”


“还有种田的技巧也不能忘,这样就算和公爵家断绝了关系也可以种田为生。”


“对了!不要忘记玛丽亚的点心哦!暑假的时候那个杜伊小鬼不是说卖的很好吗,如果两个人能一起开家点心店什么的也很棒哦!”


卡塔莉娜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开了,最终纷纷得出“前途一片大好”的结论,会议在大家的击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只要玛丽亚能接受我就好……其他的困难都不是问题!”


我在心中暗自这样笃定。


上午的课终于挨了过去,但是因为玛丽亚有学生会工作的缘故,我也不能立刻去找她。索性决定先去填饱肚子,等玛丽亚到餐厅碰头的时候再同她说话,提出一生中最至关重要的请求……


“卡塔莉娜·克莱耶斯。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挡在进入餐厅的我面前并如此表示的,是几位爵位还算高的贵族大小姐。


虽然一时半会叫不出对方的名字,但是隐约记得她是我与吉奥多订婚之前的婚约头号人选……平时似乎就经常瞪我并咒骂,不过这样的失败者我是从来不屑一顾的。


如今我和吉奥路德殿下的婚约取消了,如果知道了这个消息她应该相当高兴吧?难道有事情要告诉我就是道谢吗?虽然这件事还没有公开,但是吉奥路德殿下私下里有在积极寻找新的婚约者也说不定……


可是,那略为上扬的眼角以及不怀好意地撇着的薄嘴唇,却让人有非常不好的预感。


然后,该大小姐身后还跟著十余名学生,而且与她一样全都瞪我。


这些人也和她一样,经常单方面对我口出恶言。


而且……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这种光景,而且不止一次?


“卡塔莉娜•库莱耶思,我们今天要在此地,将你的众多恶行恶状公诸于世!”


站在我面前的大小姐,以响彻整座餐厅的宏亮声音表示。


午餐时分的餐厅,聚集了学园半数以上的学生……原本还颇吵闹的餐厅顿时鸦雀无声,餐厅内的众人视线全集中在我们身上。

    

可能对这种局面十分满意,大小姐的薄嘴唇略为扬起。

    

众多恶行恶状……难道是指我对玛丽亚吗?虽说对其他的人粗鲁言行也不是完全没有过,但是最过分的还是对玛丽亚……


只不过,挑这个时机来揭露罪行什么的,实在是太让人头疼了!


难道我求婚的日子选得这么不顺吗?


没有在意我的突然僵住,大小姐继续开口:“你身为公爵家大小姐,同时也是吉奥多殿下曾经的未婚妻……”


大小姐特意加重了曾经两个字,同时嘴角愈发上扬。看来她的确已经知道了我和吉奥路德殿下的事……


“……却滥用权力,霸凌身分低的同学!而且还嫉妒与吉奥多殿下以及学生会成员有交情的光魔力持有者玛丽亚•坎贝尔,反覆使出几乎已算是犯罪的欺负手段!”


喂喂!这些陈年旧事……我的确有好好反省过了,而且跟现在的状况完全就是南辕北辙。


虽然想赶快说出真相来打发了这发难的大小姐,可是……刚刚她所说的这番话……我绝对再哪里见过的,或者说亲身经历过可能更加准确,但是是再什么时候呢?


为什么忽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


“装傻是没有用的!我已经掌握了完整的证据,还有证人!”


随后她高举一叠纸张,秀给站在一旁,同样瞪著我的大小姐瞧。毫无疑问……即使没有看到那上面写的东西,我也知道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货真价实的。


当初我欺负玛丽亚的手段实在过分,现在想起来都会心中隐隐作痛,甚至为此遭受一些惩罚也心甘情愿。


可是,现在我和玛丽亚已经是……朋友了,而且今天还是我想要让我们关系更进一步的重要日子……


天,为什么事情从一开始就这么不顺利呢?

   

聚集在餐厅内的所有人,都紧张地关注我们的动向。


就在这时候……玛丽亚与其他学生会成员出现在餐厅中。


在我走进来的相反方向入口处现身的他们,必然会走到与我位置相对的大小姐们身边。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气氛剑拔弩张之际,吉奥多露出讶异的眼神,望向我以及与我对峙的大小姐们。


相较之下,原本是吉奥多未婚妻候选人的大小姐彷佛早已等待多时,与刚才一样开始说明我的恶行恶状。

    

忽然,我的头脑中似乎闪过了一段记忆……再有人揭露我的恶行后,之前一直躲在其他人身后的玛丽亚,会露出带有强烈意志的眼神往前进。

    

“这些完全都是胡说八道!我从未遭受过卡塔莉娜•库莱耶思小姐这种欺负!”


“请不要用这种毫无根据的鬼话,侮辱我的重要朋友!”


印象中……玛丽亚威风凛凛的声音响彻整间餐厅。


然后学生会的成员们也会为我据理力争……一场危机也由此得以化解……


而此时此刻,走上前的玛丽亚与我刚刚脑中闪过的印象一样,眼神蕴含坚强的意志。


然后,她开口:“这些话都是事实!我一直遭受卡塔莉娜•库莱耶思小姐这种欺负!”


洪亮的声音,如同我记忆中一样响彻了整个餐厅。


但是……刚刚的话语,我是不是听错了?


玛丽亚,是在控诉我对她的欺负吗?


“的确,卡塔莉娜·库莱耶斯小姐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欺负我的,我希望她能为自己的行为接受应有的惩罚。”


仿佛是怕我听错似的,玛丽亚又很大声地把话说了一遍,在我们四目相对的瞬间,我看到那清澈见底的眼睛里决绝的神色。


好像……听到了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


我的手下意识地攥紧了装着戒指的紫檀木盒子。


“玛丽亚……非常抱歉,的确我以前一直在欺负你,那些事情我真的有认真反省……”


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完全搞不清楚情况了……就好像身处暴风中心的人已经辨不清东南西北了一样。可即便如此,我的嘴巴还是说话了……结结巴巴地道歉着。


“惩罚什么的……我也愿意接受,虽然即使这样也不能改变我所作的那些事……”


这些道歉的言辞,我是毫不在意的,不管是当众让我说还是私下让我说,只要玛丽亚想听的话我无论说多少次都可以。


只是,为什么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有某件非常糟糕的,我却不想承认也不愿意面对的事……堵在了心里。是什么呢?


而且,她刚刚叫我……克莱耶斯小姐?


为什么……不叫我卡塔莉娜了呢……明明玛丽亚你是最喜欢这样叫我的……


“我希望克莱耶斯小姐真的有在反省,但是对我来说,这样是不够的,我希望校方至少考虑以禁闭来作为惩罚……”


“玛丽亚,为什么要叫我克莱耶斯小姐……”我不受控制地脱口而出,胸口因为情绪的逐渐激动,而剧烈起伏。


“为什么不叫我卡塔莉娜小姐了呢,甚至直接叫我卡塔莉娜也行?整个暑假里我们不都是这样的吗?”


那件我拼命逃避的事情……渐渐在脑海中成型,一同成型的是我蜂拥而出的眼泪。


我终于渐渐理解了……自己内心最深刻的恐惧。


玛丽亚……之前和我的一切,难道都是在演戏吗?


一直以来在我面前展现出虚假的一面,是为了什么呢?为了让我放弃婚约,好夺走吉奥路德殿下吗……


痛苦,悲伤的冷酷之手攥住了我的心脏,就如同我攥住了本打算献给玛丽亚的真心……


天啊,不要是这样!拜托,请让一切只是噩梦吧!


因为……如果不是噩梦的话,那……


玛丽亚刚刚的那些话,不是单纯背叛了我这样简单的问题,而是————她等同于杀死了那个我所心爱的玛丽亚!


那个和我十指相扣着睡觉,为我准备早餐和美味点心,会一起散步,一起种田,一起聊天,甚至洗澡也会在一起的玛丽亚!


好疼!简直……无法忍受了!


如果我的玛丽亚……从来就不存在的话,那我也不想继续在这个尔虞我诈的虚伪世界上存在下去了……


哪怕一个人孤零零地奔赴黄泉,我也不能忍受再和这个……同我心爱的人长得一模一样的家伙,继续存在于我眼前了!


神啊请把玛丽亚还给我吧!如果不能……就让我立刻死去好了。


“克莱耶斯小姐……不,克莱耶斯大人,请不必担心,惩罚只是禁闭而已,等一切结束之后我们……”


“一切已经结束了!对于我来说,世界已经结束了!”


痛苦的洪水终于决堤,我不可遏制地大吼着,抬起头看着那张熟悉的,令人心疼至极的脸。无


“你欺骗了我……”


是啊……应该是这样的……


我被骗了。


那个令我心动的少女……从来就不存在,现实中的玛丽亚·坎贝尔……只是一个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


一个毫不顾忌地玩弄他人感情,利用别人实现自己目标的卑鄙之人……


不!我的心依然拒绝相信这些……但是痛苦实在是太过剧烈了,回过神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抓起了餐刀向着玛丽亚扑了过去……


距离玛丽亚最近的吉奥路德殿下,还有吉斯冲出来阻止,但是我好像知道会这样子似的,立刻使用魔法创造了两个小土堆,将他们二人绊倒在地。


现在,没有什么能挡在我和带着一脸担忧,惊讶表情的玛丽亚之间了……


我知道,如果我有更多时间思考的话,可能不会选择这样的做法……或者不忍心下手,但是此刻,飞流直下的痛苦裹挟着我,鞭笞着我,我心中唯一的渴望……只是让玛丽亚也感受到我心中的这份痛苦。


但是,还是有一个人挺身而出了……


她有着棕色的长发,和非常令人恐惧的凶恶表情……但——那不可能!?我所看到的是,我自己?


是的……是一个我自己,正威风凛凛地伸出手臂保护着玛丽亚,脸上决绝的表情让我明白她将誓死捍卫自己身后的人……


一如之前的我一样。几分钟前的我,会非常愿意为了保护玛丽亚而献出生命。


但是……这是怎么一回事!?


高举着餐刀的手停滞在空中,我使劲地眨了眨眼睛,眼前的自己……消失了。


果然,我看到的只是幻影……


但是,那幻影却让我想起了自己对她的爱……


餐刀掉落在地上,悲伤的洪流,以雷霆万钧之势将我字面意义上的压垮了。


在地上蜷缩着一团的我,紧紧握住戒指盒,哭得不能自已。


对我来说,今天早上还被寄予无限美好愿望的戒指,如今已经成了死去爱情的残骸和见证。


“杀了我!杀了我!”


我撕心裂肺地哭喊着,面对着刚刚站起来的吉奥路德殿下和吉斯,真希望他们此刻就用手中的配剑刺穿我的胸膛。


最好是刺中我的心,因为反正我的心已经不可能更痛苦了……


玛丽亚……为什么要这样子……


你想得到的是什么呢?吉奥路德殿下么?如果你开口说的话,我会把他让给你的……


不过,也许我是罪有应得吧。


曾经那样欺负你的我,会被狠狠利用然后再无情地报复,也是咎由自取……


好希望从一开始我们就是朋友……好希望自己从来没做过欺负你的那些傻事!


可是……现在……


光,正从视野中渐渐消失,我索性闭上了眼睛。


就让我在此破灭吧……哪怕是算作对你的赎罪。


不会被爱的世界,我不想继续下去了。


评论(2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