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mangund

逆袭恶役千金「十一」爱意的囚徒

逆袭恶役千金「十一」爱意的囚徒

今日的更新来了哦~抱歉米娜桑因为搬家操劳的缘故最近都是很忙,但是胜利的曙光已经近在眼前啦ヾ( ̄ー ̄)X(^▽^)ゞ


这是这周份的更新哦!请大家享用吧~

--------------------------正篇分界线----------------------

再一次回到久违了的王宫,行走在绘满华丽壁画的三重交叉拱顶之下和雕饰极为精美的飞扶壁之间,本以为自己会很高兴的,可是…我的心却没有产生丝毫波澜。


刚刚我吻了玛丽亚吗……感觉好像是做梦一样。


我为什么要那么做呢?我当时是怎么想的呢?


记得……我好像嘴里说着什么教导玛丽亚遇到醉汉强吻怎么办之类的,但是感觉好像那只是一个廉价的借口……


我已经忘记了……自己到底是怎样的心情,甚至纳闷刚刚发生的是不是真实的,会不会只是一场梦?


玛丽亚……又会怎么想我呢?会生气吗?还是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也许她相信了我粗鄙的谎话也说不定?


还有,她那时候是真的回应了我吗?我好像感觉到了灼热的温度和温柔,湿滑的触感乱七八糟的想法在我脑海中混作一团,让我的心跳如同鼓点一般急促,时而快乐,时而惶恐。


不行!不能再想下去了!明明马上就是音乐会和舞会了,会有很多男人在,好的,坏的,轻浮的,粗暴的……这个时候我要做好玛丽亚的守护神才行。


“玛丽亚……不必紧张哦,只要这样握着我的手就好。”


穿越高耸的白色大理石拱门时,我偏过脸来对着第一次来到王城,应该很紧张的玛丽亚安慰道。内心还在不自觉地揣度她此刻到底是什么心情……


不对!都说了必须停下来了!


总之……身为平民的玛丽亚突然出现在贵族的社交圈里,如果没有人像是父兄引荐自己的女儿或者妹妹一样作为担保的话,一定会被人冷眼相待,甚至很不礼貌地对待的……还有很多吉斯那样的人,天知道如果羊羔般孤立无援的玛利亚落在他们手里会被做怎样过分的事!


为了避免这样的麻烦,我就必须扮演起保护者的角色,以克莱耶斯公爵千金的身份为玛丽亚做出担保。


这样想着,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下定决心要保护好自己的……朋友。


“玛利亚,请配合我的动作哦。”


我像是……绅士一样,将玛丽亚的手擎在掌心里,然后举到与肩膀平齐的高度,仿佛将盛满果实的托盘端上餐桌一样,牵引着她走入音乐厅。


四周的贵族们纷纷侧目,或是毫不掩饰投来惊异的目光,或是贼眉鼠眼地交头接耳。我只是轻描淡写地告诉玛丽亚不要在意这些,只需挺起胸目视前方地行走就好。


这些贵族老爷们,今天有幸欣赏到我的玛丽亚,真是有福了呢!


我心中没由来地升起一股展示着自己珠宝的少女才会有的心情……


可是,玛利亚是我的珠宝,观众们乖乖坐在观众席上就好了,可不要越过界限哦!


“开心吗,玛丽亚?”


“嗯,和卡塔利娜小姐在一起,就会很开心。”


“那就好呢,如果玛丽亚不喜欢的话,我们就立刻离开好了。”


“不要这样……卡塔莉娜小姐太宠溺我了。”


玛利亚望着我的清澈眸子里盈满了笑意,简直像是塞壬海妖般要把人吸入其中溺死一样。


我赶快逃避开那双要勾走人灵魂的眼睛,一边保持着微笑的表情,一边像是说腹语一样尽量不动声色地低声交流。


是啊,我好像太宠溺玛丽亚了。


不过,这个孩子的生活一向那么艰难,还被我做过很多欺负的事,现在就算多宠爱些也只是对过去的弥补吧?


所以,脑内会议了片刻后,我决定完全不会停止自己的溺爱行为。


“克莱耶斯大人和坎贝尔小姐……真是令人意想不到呢……”


在王子殿下们正式登场前,乐队班奏起的欢快曲子中,我和玛丽亚来到餐饮区品尝起了精心准备的料理时,恰好有碰到了阿斯喀特小姐。


在玛丽亚家虽然每天都能吃到玛丽亚或者妈妈做的美味食物,但偶尔改换一下口味品尝些带有异国情调的菜肴和点心倒也不错。


尤其是王城宴会上的料理,真的非常考究,和一般贵族舞会完全不可相提并论。


我将点缀有鱼子酱的花团状腌肉薄片送入口中,独特的腥味立刻布满整个口腔,同咸味恰到好处的腌肉结合在一起,爽快得如同味蕾在翩翩起舞。


“阿斯喀特大人,很高兴在这见到您。”玛丽亚礼貌地向银发红眼的女孩问好,我却因为嘴里塞满了三文鱼和小羊肉,鲜虾,还有蔬菜沙拉而无法说话。

“那个……非常对不起,我不应多嘴的,只是因为会涉及到学生会的工作所以……不得不说一下,坎贝尔小姐和克莱耶斯大人刚刚……”


糟糕了!果然又要被追问亲吻的事了!虽然早就想到事情可能会变成这样,我的脸还是刷地一下感到炽热的血流上涌。


该怎么回答呢……醉汉演习的理论大概只能哄骗小孩子吧,根本禁不起追问……


除了单纯的玛利亚以外哪有傻瓜会相信?


“刚刚那么友好地在一起,是不是证明两人已经不再关系紧张了呢!?”


阿斯喀特家的小姐很努力地一口气把所有的话都吐了出来,我这边也终于把嘴里的食物咀嚼得差不多可以咽下去了。


“是的呢,阿斯喀特大人,这个暑假的时间里,克莱耶斯大人和我已经冰释前嫌,成为亲切的友人了。今后学生会的各位也可以松口气了……一直以来承蒙大家的照顾,我真的非常感激。”


玛丽亚用美少女天真可爱无敌的笑容和最亲切的言语这样和阿斯喀特小姐解释道,看样子我已经不必急着吞下食物说什么了。


“这样!?那真的太好了呢,恭喜你们,坎贝尔小姐……克莱耶斯大人。我会告诉哥哥和其他人的!”阿斯喀特家的女孩看上去非常开心,甚至情不自禁地提起裙子,欢快地晃了晃。


“那就劳烦阿斯喀特大人了,不过吉奥路德殿下和亨特大人都已经知道了,如今可能蒙在鼓里的只有吉斯大人了吧,因为亨特小姐应该也有告诉自己的婚约者……”


玛丽亚有理有据地分析着,忍不住要夸奖她一下。


话说回来,曾经疯狂迫害我的学生会,这下子就不会再来找我麻烦了吧?暑假结束后的新学期看来可以轻松愉快地度过了呢!


其中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光明正大地和玛丽亚作朋友了!一起吃午饭,一起上课,一起做作业——有玛丽亚的帮忙,下学期的作业终于不用愁了——也许还可以毫无顾忌地睡在一起……


等等!睡在一起什么的怎么看都不是好朋友就可以做的吧!?


但是……人家已经和玛丽亚睡在一起这么久了,离开她会感觉无法入眠的根本……


尤其是睡不着的时候,玛利亚简直就是个大抱枕,又暖又……


正当我想着这些有的没的东西时,今天音乐会的主角,吉奥路德殿下和亚兰殿下已经登上了舞台。


两位王子……看起来关系依然十分紧张的样子,就连登上舞台的过程中都没有哪怕眼神上的交流。


然后,首先开始的时亚兰殿下的钢琴独奏,十分动听的声音立刻像是月光照满中庭的花园一般,充盈了整个音乐厅,对钢琴也略知一二的我深知亚兰殿下所弹的曲子是多么的高难度,他的每一个低音和重音,拖长音的掌控又是多么完美。


玛丽亚也应该会被这绝美的音乐打动吧……带着这样的念头,我转身看着身边的同伴。因为演奏会开始后灯光暗淡下来的缘故,我竟然用了几秒钟才意识到她没有看着舞台,反而一直注视着我。


“玛丽亚,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我笑着问。


“嗯,卡塔莉娜小姐脸上有幸福的表情。”金发少女同样回报以柔美的微笑,却让我一下子惊慌失措了起来。


“幸福?哪里……才没有,是玛丽亚看错了吧。”


为什么我要否认呢?是因为刚刚吻过玛丽亚,再被说什么幸福的表情会觉得诡异吗?


还是……因为我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踩在某种禁忌世界的边界上了……

玛丽亚……这个时候要是再诱惑我的话,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


“看啊,是吉奥路德殿下的小提琴独奏了!”


身旁有些女性贵族们忽然窃窃私语了起来,大概是吉奥路德殿下的粉丝团。


要是放在过去,我可能会勃然大怒吧……这样谈论着身为我的婚约者的吉奥路德殿下,足以让我气呼呼地上去找麻烦了。


“吉奥路德殿下的小提琴也十分之优美哦……”现在,我只是对玛丽亚这样淡淡地说,顺势牵起她的手。


非常……适合恋人的氛围呢……


该死!一部分的我……一直在非常努力地回避着什么?然后,另一部分的我则是在有意无意地提醒自己……?


我,恋爱了么?


这个念头忽然出现,张牙舞爪地恐吓着我。


下一秒,我因下意识地握紧了玛丽亚的手,而感到一阵抚慰和安心……


然后,我心里一沉地……


天啊……


这样子我可是会……


烦恼中的我丝毫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逝,一转眼竟然竟然已经到了舞会的环节了。作为吉奥路德殿下的婚约者,我与金发王子还有亨特大人和亚兰殿下承担起了领舞的责任。


“多日不见了呢,卡塔莉娜,不知你在坎贝尔小姐的温柔乡中休憩得如何呢?”金发的王子对我挑起嘴角,一边同我流畅地共舞着。


“多日不见,吉奥路德殿下,如您所说,玛丽亚真的是个非常温柔的女孩呢,现在很能理解大家为什么会都愿意帮助她……我们在一起相处得十分融洽。刚才我们还在外面一起练习跳舞呢!”


我跟随着吉奥路德殿下的节奏,轻盈地踩着舞步。脑中却回想起同玛丽亚这些天来的每一场舞蹈……


最开始的时候金发少女会被舞裙绊住,踉跄地扑在我的怀里,然后两个人一起毫不顾忌地嬉笑。


后来开始掌握了舞步的玛丽亚,偶尔会因为搞乱了节奏而踩到我的脚,然后慌乱的道歉,后来索性脱下了鞋子以免踩疼我……


那样认真表情的玛丽亚,十分的可爱。两人四目相对时,那双大大的蓝眼睛里写满了羞涩,


“吼吼,你们两个,还真是有趣的人呢。”吉奥路德殿下顿了顿,又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要照顾好玛丽亚和自己哦,卡塔莉娜。”


“嗯!没问题的,吉奥路德殿下!”


“不过,也不要忘记,我才是你的婚约者哦。”


忽然凑近的吉奥路德殿下,用带有特别意味的语气在我耳边这样低语。


若是在过去,听到吉奥路德大人说出这样近乎挑逗的话,我一定会高兴得跳起来吧。


可是现在,我却有种心中被塞入了千斤巨石的压抑感。


王子们的领舞结束后,我本想尽快回到玛丽亚身边的,却很遗憾地发现她已经被人邀请走了,我只好一边喝着果汁一边眺望着舞蹈的的人群。


“贵安,克莱耶斯大人。刚刚您同吉奥路德殿下的舞蹈十分优美呢!”亨特小姐和阿斯喀特小姐不知何时又接近了我。


“贵安,亨特小姐,还有阿斯喀特小姐。刚刚亨特小姐的舞姿也十分雅致动人,不愧为完美的千金。”


我做出愉快的表情,和两位学生会的成员热络地打着招呼,还客套地寒暄了一番。


实际上刚刚跳舞的时候我一直在回忆着玛丽亚,并没有太在意周边的人和物。也并没有看到亨特小姐的舞姿。


“您实在是过誉了,要说今天最耀眼的明星,还是您带来的坎贝尔小姐呢,那一身礼服真是惊艳至极,贵族少爷们为了邀请她跳舞都排起了队 ,刚刚我还看到坎贝尔小姐正在和您的义弟吉斯大人一起呢。”


是吗……玛丽亚和吉斯在一起?


唔……我的义弟吉斯,和我的关系一向很冷淡,之前因为他和玛丽亚走的有些近我还狠狠发了脾气。所以……他是认真地在追求玛丽亚吗?


并不觉得那个到处沾花惹草的花花公子可以带给玛丽亚真正的幸福……但是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了的话,玛丽亚作为我弟弟的妻子……大概我们两人倒可以经常见面吧?


“……不光是吉斯大人,就连哥哥他都对坎贝尔小姐很有好感呢!”阿斯喀特小姐也用赞赏的语气说,“因为……在学校坎贝尔小姐对我总是很友善,哥哥说她是个非常心地善良的人……”


是啊,玛丽亚她的确是这样子的,有着黄金一般的心地,对所有人都十分温柔……虽然这样子让我总有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嫌恶感。


不过,真是万万没有想到,那位不苟言笑的贵公子阿斯喀特大人竟然也有对玛丽亚心驰神往!?这……真是太危险了!


“是啊,亚兰殿下也说过类似的话,坎贝尔小姐是很心地纯洁的女孩什么的……真是令人头疼的对手呢,要是公平竞争的话,感觉根本斗不过人家。”玛莉开玩笑般地吐了吐舌头。


“亨特小姐完全不用担心哦,玛丽亚她实际上已经有了心爱之人了呢。”我挥了挥手表示不必担心,又往嘴里塞了两个风味奶酪焗虾。


果然,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东西能带来安慰……


不过话说回来……我也不知道那个有幸夺取少女芳心的人究竟是谁,究竟身在何方。


但是凭我对玛丽亚的了解,没有任何人可能改变玛丽亚的心意的……


“克莱耶斯大人……恕我冒昧,请问坎贝尔小姐的那个心爱之人……是您吗?”

银发红眼的少女用手帕挡住嘴,小声地说。


被突然问到这种问题的我,差点被奶油焗虾噎死。亨特小姐看上去也吓了一跳。


“啊啊?那怎么可能嘛,我们…她只是把我当作朋友罢了……”


是啊,只是好朋友罢了……我有些泄气地想,不对!我怎么可以泄气……


而且……女人和女人什么的,那种禁忌的感情……天啊,阿斯喀特小姐的问题真是……从很多方面来讲,都让人无话可说。


为了把卡在喉咙里的食物咽下去,我赶紧喝了些果汁,又往嘴里塞了些沙拉……

忽然想起玛利亚好像说过,阿斯喀特小姐非常爱看恋爱小说来的。


“那……克莱耶斯大人的心爱之人,是坎贝尔小姐吧?”


银发红眼的少女依然不依不饶地追问。


这一次,我真的一口喷出了正在咀嚼的蔬菜叶子。


“是啊,我可是一心……什么!?喂!这算是什么问题?阿斯喀特小姐真是太会开玩笑了……”


惊慌失措地掩饰,但其实那只是表演罢了,而且表演的目的并不是为了骗过别人……


我的心其实是知道的。


“我也只是把玛丽亚当作朋友!毕竟我们都是女孩子……不对!就算我们是异性的话,也只是朋友。我心仪的对象是吉奥路德殿下。玛丽亚心中的唯一,也是那位珍视的人!”


脸好热,心颤抖的好厉害……


这样说,能够说服面前的两位小姐吗?更重要的是,能让自己信服吗?


亨特小姐和阿斯喀特小姐只是对我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然后假装漫不经心地说现在玛丽亚正在和吉奥路德殿下跳舞,二人的舞姿非常优美动人。


作为玛丽亚的舞蹈教师,我当然忍不住转过身在人群中寻觅着少女的身影,然后毫不费力地就在人群最中间的位置找到了有着灿烂金发的两人。


那件酒红色的裙子,正随着玛丽亚的脚步而葳蕤荡漾着,仿佛晶莹剔透的高脚酒杯中优雅晃荡的液体……紧紧是看到就会让人迷醉。


头戴着缀有浆果花环的金发少女,美丽得如同从画作中走出的精灵,一个表情和动作都牵动着周围人的心。


心满意足地怀抱着自己舞伴的王子殿下,脸上嵌着惬意的微笑。在他面前的少女,也正用欢欣愉悦的表情同他交谈着什么。


为什么,看着我一手教导出来的玛丽亚此刻完美无缺的舞姿,我的心中却只有隐隐作痛呢?这种时候……不是应该骄傲,自豪的吗?


好怀念之前的那些夜晚,只有我们二人在微弱的烛光和月光下共舞……


“那个……克莱耶斯大人,其实我想说……坎贝尔小姐真的是非常温柔非常好的人,甚至对被视为被诅咒之人的我也分外温柔,所以得知她被欺负的时候,我真的很生气,但是现在这样子太好了,要是再能有人可以带给她幸福就更好了呢……”


阿斯喀特小姐在临别前的贴面礼时,在我耳边小声这样说。临走,还有点羞涩地露出了微笑,做出了个握拳的手势。


忽然感觉眼前的银发少女有些熟悉……但是,她所说的话,却让我不知如何作答。


带给玛利亚幸福什么的……就凭我么?


不可能做到的,我都不是她所珍视的人……我们只是朋友罢了。


是啊,只是因为她已经有爱人了,我也已经有婚约者了,所以才能这么愉快地相处的。


如果越过界限的话,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那样的我岂不是会很惨!?


“卡塔莉娜,你还好吗?”


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从背后传来,我回过头去,发现站在我身后的正是自己的父亲,克莱耶斯公爵!


“啊!父亲大人……”在这个心烦意乱的时候忽然见到了父亲,我一时有些手足无措,还好身体还保佑贵族礼仪的记忆,不至于让我在人前丢脸。


“我一切都很好,请您不要担心,这些日子……我一直住在朋友那里。”


行了个贵族礼之后,平复了呼吸和心情,我对着父亲这样解释道。


“卡塔莉娜,你的事情我们从茶会上也听到了一些……看来之前一定是有什么误会,爸爸在这里要向你道歉,当初听吉斯控诉了你的行为,没有过多调查事情原委就武断地决定将你赶出家门……虽说爸爸是想以此胁迫你承认错误的,没有想到卡塔莉娜这么坚强,能够当真离开家这么久。爸爸很为这样的女儿感到自豪。”


这么说着,父亲甚至向前欠了欠身以抱住我。


“总之,爸爸和妈妈都一致认为,卡塔莉娜现在应该尽快回家,最好舞会结束后就能和我们回去。假期剩下的时光里至少在家里好好休息休息。”


爸爸……和妈妈,在请求我回去吗?


也就是说,我胜利了?


在和强者的巨大压力的斗争中……我没有屈服,反而战胜了对方?


但是……这胜利的奖品,怎么比满盘皆输还要苦涩?


因为如果回到家的话,就不能和玛丽亚在一起了。


仅仅是这样想着,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就都会发出哀嚎。


玛丽亚……我该怎么办?


现在的你距离我那么遥远,都听不到你的声音,也触及不到你的手了……


“请让我考虑一下吧……父亲大人。”


心如乱麻的我,草草地这么说一句就飞快离开了,我的脑袋很乱,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想去哪里。可身体却像是受到吸引了一样,穿越了舞蹈的人群,来到了玛利亚的身边……


但是,就算这样又如何呢?


就算此刻我能站在她的身边,我们未来的道路也注定会永远地错开……


哪怕今天我们依然在一起,整个暑假都待在一起,回到魔法学院后也一刻也不分离……终归有一天,也要和彼此告别。


玛利亚会回去自己珍视的人身边……虽然心有不甘,甚至阴暗地想着那个人死了就好了,可我却不忍破坏她的幸福。


“卡塔莉娜小姐,您在等我吗?”


我正纠结难受的时候,金发少女的声音,伴随着花冠的芳香一齐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就好像我们两个的心灵时刻都在感应着对方……


“玛丽亚!那个……刚刚我见到我父亲了。”强忍着想要扑进眼前人温暖怀抱中的冲动,我在身前交叉着双手,局促不安地解释着:“父亲他说希望我暑假最后这段日子里搬回家里去住……”


但是,我实在不想离开你……


这样的话,说出来会让玛丽亚很尴尬的吧?毕竟我们只是朋友,不是恋人,根本没有必须在一起的理由。


当初也只是因为走投无路才来借宿的……


“啊……这样吗?玛丽亚很舍不得卡塔莉娜小姐呢……同您在一起的这个暑假,是玛丽亚经历过的所有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啊啊!感谢玛丽亚!果然接收到了我的心声,这样我就可以毫无顾忌地决定留下了!谢谢你哦!


哪怕,只是延长一点点在一起的时间。


“不过,卡塔莉娜小姐的家人,也一定很想念您的……玛丽亚也觉得总是一个人独占您,会很过意不去。”


忽然露出这样让人无法拒绝的表情来,我的心也随之低落了……


果然,玛利亚……也只是在客套一下。


果然……


“所以……玛丽亚觉得我应该回去吗?”


好希望她能说不,好希望她求我留下,明明已经在一起那么久了……久得好像一辈子都是这样过来的……明明想到会分开的话心就如同被撕扯……


虽然,自己也知道,眼下无意义的挣扎,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毕竟,玛丽亚心中有真正珍视的人。


毕竟,我只是……一个过客罢了。


一个可怜的过客。


“是呢,虽然玛丽亚很舍不得卡塔莉娜小姐离开,但是……这样才是正确的。”


金发少女露出危难的神色,那低垂的头,暗淡了的神情和很勉强的微笑……看起来都好美。


“不过,可以允许玛丽亚去拜访您吗?如果不行的话就等开学了……”


“当然!请玛丽亚务必要来!不如说要是玛丽亚方便的话,就在我家住下来好了!算作我打扰了一个夏天的报答……”


我很激动地这么说了,甚至身体不由自主地……窜上前去,用两只手按住金发少女光裸的肩膀。


对不起,虽然我什么都明白,但是这具身体,就是不愿意放手……


这样下去,前面等待着我的一定是破灭的结局吧?


不过这会,所有的一切都没关系了,我所能看到的,只是眼前那双明澈的眸子而已……


此刻,玛丽亚的眼睛因为惊讶而微微睁大了,但是并没有拒绝或者讨厌的神色,很快,她又露出了无敌可爱的微笑。


“好的,那就打扰卡塔莉娜小姐了……”


听到玛利亚这么说,我好想在这里,在光天化日之下,在所有人的面前吻住那晶莹的嘴唇。


但是,我知道那样只是将自己的心意强加于人而已……


所以,至少允许我抱住你吧……玛丽亚。


我的,玛丽亚……


即使你永远不会属于我。


至少,请允许卡塔莉娜永远属于你……



评论(2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