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mangund

【双女主组24H】20:30 八音盒 (和谐版)

啊啊大家对不起昨天因为有敏感词的缘故,这篇文直接被老福特吞掉了,后来文羽太太替我发的也被吞了,所以在此放出和谐版……尽可能地保持了原汁原味,只是删掉了一些很砂糖的描写,实在对不起呜呜呜

------------------------正篇分界线------------------------

《八音盒》


紫色风信子花穗随风飘荡着的原野上,落日的余泽,正拖着疲惫的脚步,一点点地向着地平线褪去。


天边的云霞渐渐从夺目的橙红转变成淡然的胭脂色,仿佛是白昼的一抹离别之血。


“卡塔莉娜小姐,能够一起看着落日,玛丽亚……很幸福。”


一名少女正坐在自家门前的藤椅上,面对着波浪般拂动的花田,日渐淡薄的暮霭,还有被残阳的光束截断成模糊曲线的群山。


风吹乱了她的金发,却也舒适惬意地亲吻着她的脸。


被唤作“卡塔莉娜小姐”的棕发女孩悄无声息地踱到她身后,两手自然地环住金发女孩的两肩,一如用翅膀簇拥住爱侣的鸟儿。


“明天我们还会一起看着这里的景色的哦,玛丽亚。我们会永远,永远,永远……在一起。”


“谢谢……卡塔莉娜小姐。但是玛丽亚……”


卡塔莉娜温柔地竖起一根手指,截断了怀中女孩正在说着的话。


“嘘……不要担心哦,我已经这么说了,就一定会做到的。”


卡塔莉娜用自信满满的语气这样说着,同时俯下身来抵住同伴的额头。


“卡塔莉娜小姐……还记得昨天晚上的萤火虫吗?那个,也好想再和您一起去看……”


“萤火虫吗……”


卡塔莉娜闭上眼睛,努力搜刮着“昨天”的记忆,渐渐的……她回想起那晚令人窒息的美:澄澈如水的皎洁月光,倾泻在玛丽亚的发丝和肩头,让少女仿佛漂浮在以太的海洋中。


无数莹火虫萦绕着她们,装点着玛利亚面容的绮丽,掩去她身上病痛的艰辛。


纯洁地笑着的玛丽亚,显得那么神圣,完美无暇……


然而,金发女孩那好看的头颅,在残阳消失殆尽之前,便已悄然垂下。


玛丽亚离去时依然是一副幸福的表情,仿佛正荡漾在爱的国度。


“玛利亚……你不会离开我的,我不许你离开……”


将同伴的身体紧紧地搂在怀里,许久许久也不愿意放开……泪水不断溢出她上挑的眼角,这些悲伤的精灵争先恐后地亲吻着她死灰一般的面颊,然后顺着下巴滴落,最终在玛丽亚金色发丝的无限拥抱中消失无踪……


然后……周边的一切……她和玛利亚的家,自己耕种的田地,还有安详地恍如睡眠般的金发少女,都如同被狂风席卷的薄雾般消散而去了。


卡塔莉娜·克莱耶斯再一次回到了自己在公爵宅邸的房间中,因为所有窗户都被绸缎窗帘封住的缘故,幽暗的屋子里已经无法辨别白天和黑夜。


已经不修边幅很久了,蓬头垢面的卡塔莉娜如今看起来就像是个精神失常的人。


而对周遭的阴暗和自己的邋遢都漠不关心的她,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手中的东西微笑。


那是个规规矩矩的八边形黑色盒子,盒子的一面有着发条一样的东西。


如果掀开盖子的话,黑色的盒子里就会露出一对摆着舞蹈姿势的水晶小人。


小人的样貌,面容,乃至表情都雕刻得惟妙惟肖。借着门缝下透入的光线可以看得出,其中一人是金发色短发的少女,另一位则是有着英姿飒爽棕色发辫的女孩。


咔咔咔嚓,咔咔咔嚓,咔咔咔嚓,随着发条转动,美妙的音乐从黑色的小盒中传来。


随着音乐的响起,水晶小人们伴随着动听的旋律,再次舞蹈起来。


它们紧密相扣的十指,让人觉得两人一定深深爱着彼此。


这是,玛利亚留给她的,禁锢了自己生命最后时光的八音盒。


只要卡塔莉娜愿意,就可以一次次地重温自己同玛利亚最后的十二小时……


“玛利亚……你不会离开我的,我不许你离开……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像是对待宝贝一样怀抱着黑色的盒子,卡塔莉娜嘴角泛起痴迷的微笑。


八音盒的旋律婉转悠扬,轻快的音符如水滴般迸发而出,一首悲伤的曲子结束过后,今天便会重新开始。


将所有的不幸,悲伤,通通倒转。将生命锁定在最美好的时光……


“早上好哦,玛丽亚。”卡塔莉娜睁开眼睛,面前映入了玛丽亚含情脉脉的宝石蓝眸子,正恋恋不舍地看着她。


“卡塔莉娜小姐,早上好。”玛丽亚问好的同时不自觉地露出了苦涩的表情,一双澄澈的眼睛却依旧如痴如醉地欣赏着心爱的人刚刚苏醒的样子。


卡塔莉娜什么都没说,只是转个身将玛丽亚的身体搂在怀里,夺走了金发少女脸上的所有悲伤。


她们的灵魂都融为了一体。


“今天也要开心地度过哦,玛丽亚!”


卡塔莉娜像是对待最珍重的宝贝那样,久久不愿放开怀中的女孩。


“只要是在卡塔莉娜小姐身边,玛丽亚就无比的开心,快乐呢。”


尽管声音有些虚弱,玛丽亚还是坚定地回抱住那温柔的依靠。


她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只是,希望最后能更多地陪伴着卡塔莉娜小姐……这是她能够做到的仅有的一点事情了。


毕竟,心爱的人将会面对的是,漫长的孤独。


“我们去泡澡吧,玛丽亚~”


卡塔莉娜给了她个大大的笑容,温暖得足以融化冬季的寒冰。


“哎?这个时候就泡澡吗?”


“对啊,昨天一直想却没来得及……”


卡塔莉娜自说自话地抱起恋人娇小的身体,在连通了自来水的浴缸里放满热水,一同泡了进去。


两人浴缸中依然维持着卡塔莉娜从背后环抱着玛丽亚的姿势,少女们贴合的身体如同优美的蚌壳一样洁白而富有光泽。


棕发的少女恶作剧般地咬了咬同伴的脖子,玛丽亚则调皮地侧着身转过头去,轻啄卡塔莉娜的脸颊。


然而,当她回过头来,注意到自己浸泡在水中,同过去相比已经病态到面目全非的身体时,神色却变得如同乌云一般灰暗了。


“这样的我,卡塔莉娜小姐还会爱吗?”


“当然喽,自己的身体,有什么让玛丽亚不满意的吗?我可是非常喜爱哦……”


感受到自己最宝贵之人的情绪变化,卡塔莉娜立刻这样安慰道。


舒适的泡澡一直持续到卡塔莉娜的肚子发出可爱的咕咕叫声,玛丽亚便咯咯笑着说想去给卡塔莉娜做饭。


“亲爱的~说好了现在应该是我做饭的,让玛丽亚吃下我充满爱意的食物才能恢复健康哦!”


“卡塔莉娜小姐又在溺爱玛利亚了……不过,玛利亚也想吃,卡塔莉娜小姐做的饭……”


“好哦!那这就给玛利亚做来吃!”


于是今天的早餐,依然是卡塔莉娜亲手准备的松脆煎饼,水煮蛋,新鲜的蔬菜还有麦粥。


“来吧,玛丽亚乖乖地张开嘴就好,让我享受一下投食的乐趣嘛!”卡塔莉娜体贴地为玛丽亚围上餐巾,又替手指使不上力气的玛丽亚拿起了勺子。


“卡塔莉娜小姐这样羞人,玛丽亚简直变成了您的婴儿一样……”


泪水簌簌地从暗淡了的宝石蓝眼睛里滑落,却在脸颊上就被某人的舌尖席卷而去。


“玛丽亚婴儿幸福的泪水,非常美味哦!”随即,卡塔莉娜绽放出大大的笑容。


“讨厌,卡塔莉娜小姐又在欺负玛丽亚婴儿了~”


破涕为笑的她这样说。


二人十指相扣的手,在不为人所注意地微微颤抖着。


卡塔莉娜眼角浮现出的泪滴,倒是被不经意地拂去了。


“吃完早饭……可以请卡塔莉娜带我去花田边走走嘛?”


“您的愿望就是我的命令哦,我的公主殿下……”


由于行动不便,如今散步的时光,玛丽亚大多只能坐在轮椅上。


“玛丽亚不要去碰那两朵蓝色的玫瑰哦!因为会被蜜蜂蛰……”卡塔莉娜提前警告道,可是还是晚了一步,玛丽亚的手指刚好触碰到玫瑰的茎叶,激怒了蜜蜂。


“啊啊!竟然还是晚了一步吗?”卡塔莉娜心疼地抓起玛丽亚的小手,用手绢包住肿胀的指尖。


“没关系哦,卡塔莉娜小姐……因为,已经感觉不到疼了。”玛丽亚柔声地劝慰着,一边费力地伸出另一只手,抚摸着棕发女孩的头。


“不要若无其事地说这么令人心疼的话嘛,你的疼痛,我的心可是都感受得到……”


卡塔莉娜将玛丽亚的指尖含在嘴里,眉毛弯起谴责又疼爱的弧度。


“对不起……卡塔莉娜小姐……”


“没有……应该道歉的是我,玛丽亚。是我没有保护好玛利亚……”


“才没有那回事!卡塔莉娜小姐带给玛丽亚的,只有幸福和美好!”


卡塔莉娜默不作声,只是微笑着同伙伴继续向前走去……


“晚饭……请让玛丽亚也帮忙吧!”快要到回到家的玛利亚,竟然一下子毫不费力地从轮椅上站了起来,非常兴奋地挽起袖子说:“果然……从刚才起玛丽亚就觉得身体充满了力气呢!看来托卡塔莉娜小姐的福,玛丽亚真的越来越好了呢!”


“不用的吧……我来做饭就好了,或者玛利亚想换换口味,我们去买点什么也可以啊。”


“呜……卡塔莉娜小姐是不爱吃玛利亚做的饭,也不爱玛利亚了,才这么说的!”


“啊…别这样玛利亚!我最爱吃玛利亚做的饭了!好好……晚饭就麻烦玛利亚啦!但是简单些就好哦,不要因为可以做饭了就一兴奋做太多哦。”


卡塔莉娜像是教导情绪激动的毛孩子什么叫做适度即可那样认真地说。


“请放心,交给玛丽亚吧!”


窗外太阳,已经日渐低垂,站在厨房忙碌着的少女的身体渐渐被镶嵌上金色的边框。


这是这一天中,玛丽亚最幸福的时光。


亲手做饭给心爱的人……一直是那孩子的梦想。默默注视着她背影的卡塔莉娜这样回忆着。


在黄昏时分,玛丽亚的身体会恢复到最佳的状态……


但是,那不过是太阳落下前最后一抹灿烂的光辉。


最后的美好晚餐结束后,就到了那个时候……


“卡塔莉娜小姐,能够一起看着落日,玛丽亚……很幸福。”


终结的时刻临近,玛丽亚来到屋外的藤椅上,注视着夕阳,露出浅浅的微笑。


看着被风吹乱了头发的玛利亚,卡塔莉娜感受到了无以复加的美好,和悲伤。


“谢谢……卡塔莉娜小姐。但是玛丽亚……”


“嘘……不要担心哦,我已经这么说了,就一定会做到的。”


“卡塔莉娜小姐……还记得昨天晚上的萤火虫吗?那个,也好想再和您一起去看……”


“萤火虫吗……”


卡塔莉娜闭上眼睛,努力搜刮着“昨天”的记忆,不过这一次,她怎么样都回忆不起来了。


没有等到她的回答,眼前亲爱的人,便已经去往那个世界了。


即便如此,卡塔莉娜还是拥住了金发的少女。


落日的余晖,隐遁在山峦之后。


道别结束后,她恋恋不舍地睁开眼睛。


“明天见哦,玛丽亚……”


咔咔咔嚓,咔咔咔嚓,咔咔咔嚓,随着发条转动,美妙的音乐从黑色的小盒中传来。


舞蹈的小人再次跳动,熟悉的旋律永不止息。即便是单调,不会变化的音节,但只要能够无限重复,亦足以填补内心的空洞。


黑暗房间中的卡塔莉娜,水蓝色的眸子再次被痴迷的迷雾笼罩。


“早上好哦,玛丽亚。”再次睁开眼时,出现在视野中的依然是玛丽亚那双不舍的明眸。


“卡塔莉娜小姐,早上好。”金发少女苦涩地微笑了一下,随即就被一个略微粗暴的吻封住了嘴。


只要这个八音盒不停运转,就能不断地在轮回中和玛利亚相见。


只要这个八音盒始终存在,玛利亚就永远不会从她生命中消失。


只要这八音盒……


“卡塔莉娜小姐,您还记得初次见到我时的情景吗?”


夕阳下的玛利亚,这一次……似乎说出了不同的台词。


“玛利亚……和我初次见面吗?嗯……是怎么样的呢?好像有些忘记了?”


卡塔莉娜抱歉地挠了挠头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一心沉醉在不断的轮回中……过去和玛利亚的美好时光,通通想不起来了。


“是在魔法学院的走廊里呢……和卡塔莉娜小姐偶然的擦肩而过,当时的我被各种烦心事纠缠着,每天光是挺起身子走路就已经筋疲力竭了呢……


然后,就和卡塔莉娜小姐打了个照面。虽然并没有说话……但是早就听过关于卡塔莉娜小姐‘圣女’传闻的我,还是感受到了您的……温暖。这是玛利亚特别喜欢的一段回忆呢……如果可能的话,真的不想从您那里拿走……“


沐浴在橙色日光中的玛利亚,似乎变得和平时有很大不同……


但是更让人在意的是,为什么玛利亚所说的话和过去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了呢?而且……为什么她对于玛利亚说的事情完全没有印象了?


“卡塔莉娜小姐,竟然这么短的时间里就把次数用光了……”


面带着温柔表情的金发少女向她转过头来,那副样貌……同她所熟悉的,最后一日记忆中的玛利亚比起来,简直像是换了个人。


眼前的玛利亚……比记忆中的更健康,更美丽,璀璨的美貌中丝毫不像有受到疾病的折磨……


仿佛是天使。


卡塔莉娜目瞪口呆地这么想。


“玛利亚……这是怎么回事呢?”


不知为什么,眼前这个更加美好的玛利亚,却让人产生了非常抗拒的感受……


“对不起哦,卡塔莉娜小姐……你想的没有错,是玛利亚将您的记忆带走了,通过留给您的八音盒。”


“那是什么意思?玛利亚!”


担忧得到验证,卡塔莉娜惊恐地战栗了起来,一股极度的寒冷席卷了她的全身。


对此,玛利亚只是淡淡地抿嘴苦笑了一下。


“因为我知道卡塔莉娜小姐绝对接受不了我的死,如果不做些什么的话,您一定会随我而去的……为此,我制作了这个禁锢了时光的八音盒,这样就能让卡塔莉娜小姐被禁锢在这段时光之中,不至于死去……”


暮光下的金发少女站了起来,来到一脸惊恐的爱人身边,抚摸起她的脸来。


“但是,我并不想让卡塔莉娜小姐永恒地拘泥于逝去的东西,所以每次您转动发条的时候,八音盒都会从您那里偷走一段我们的记忆,到今天为止……全部的回忆,除了最后的那一天,都已经被玛利亚偷走了。”


“那……如果最后一天的记忆也……”


卡塔莉娜用颤抖着的苍白嘴唇,扭曲地挤出这样的话。


“那样,卡塔莉娜小姐就会忘记玛利亚了。”少女平静地这样说,脸上自然的笑容温暖得令人心碎。


“不!不要!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不要忘记……”


歇斯底里地试图推开眼前的人,想要回到现实中,却发现自己已经退无可退,亦逃无可逃。


“因为玛利亚不想将您禁锢在已经回不去的过去……但是玛利亚又不想让您自由到可以舍弃生命,所以,请允许玛利亚将您禁锢在这段生命中吧……请放心哦,玛利亚偷来的记忆,都会为您保管着的,命中注定的那一天来临的时刻,会原封不动地还给卡塔莉娜小姐。”


金发少女露出非常悲悯的眼神,最后一字一句地说:“但是现在,请忘了我吧,卡塔莉娜小姐……”


虽然依然想要再抗拒即将发生的一切,但下一个瞬间,卡塔莉娜已经在公爵宅邸的房间里醒来,脸颊上的泪水早已干涸,只留下丝丝刺痛的感觉。


为什么房间里会这么黑呢?她不禁好奇。


拉开窗帘的瞬间,又被自己在镜子上的倒影吓了一跳。


这样邋遢的样子,被母亲大人看到又要挨骂了!


安在哪里呢?


还有……床上的这个是什么?八音盒吗?


不记得自己有这样的东西,算了反正先收起来吧……


崭新的黎明,随着太阳的升起,穿戴整齐的克莱耶斯公爵家长女,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走进餐厅,清爽地同家人打着招呼。


“今天早餐可以多给我吃一些吗?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特别饿呢……”


“啊啊!吉斯干嘛那样看着我,明明都让安帮忙梳理了一个早上,还有什么地方很邋遢吗?”


“爸爸!?不得了了,刚刚我路过菜地的时候发现我的蔬菜都枯萎掉了!可不可以让汤姆叔叔……园丁先生帮我?”


轻松愉快的气氛,终于随着阳光一起回到了克莱耶斯家的宅邸,闻讯而来的友人们一个接一个地前来拜访。


“吉奥路德殿下……您最近还好吗?为什么气色看起来这么差……”


“吉斯……不是说过了吗,就算不一起睡我也不会突然消失的!这孩子,最近看多了鬼故事吧?”


“梅丽!我的菜园……啊啊啊抱得太紧了!抱歉但是我要爆炸了……”


“真是的,怎么连亚兰殿下也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要打起精神哦!”


“索菲亚最近还好吗?其实昨天还在想一起去买最新的书,魔性伯爵一口气出了十卷是怎么回事?”


“尼克尔大人贵安!您还是一如既往的……哎?为什么要突然抱上来?”


“奇怪……好像有什么人,我总是在等待着……不管了,去吃点心吧!想吃手工点心……”


快活的卡塔莉娜,很快便重新抡起爱锄,耕耘着自己的土地和人生。


六十年后,曾经如阳光一样闪烁,为所有人带来欢快的少女,已经成为了多子多福的老妇人,她漫长而多姿多彩的人生,数不胜数的事迹,已经被吟游诗人和文学家们讴歌和传颂遍了整个大陆。


一天,颐养天年的卡塔莉娜正坐在椅子上注视着几个重孙们在庭院里玩耍嬉戏,翻墙爬树。


她的一生非常幸福,虽说她总是将这归功于家人的帮助、朋友的祝福和伴侣的支持,而刻意回避自己的奉献。只是,在这幸福中,似乎总有一丝丝的残缺,让她惴惴不安。


忽然,一个有着灿烂金发的重孙女来到她的面前。


“曾祖母,这个可以送给我吗?”


小女孩稚嫩的手中捧着的,是一个黑色的小盒子,盒子里面是两个水晶的小人,只要拧动一边的发条,小人就会在动人的旋律中翩翩起舞。


老人因岁月而浑浊的双眼,忽然放出了光芒。


布满岁月痕迹的双手,颤抖地取走重孙女手中的八音盒。


记忆的潮水将她席卷,悲伤的海浪使人沉沦。


之后,卡塔莉娜悄然地离开了宅邸,独自回到了曾经熟识的地方。


这栋年久失修的小屋,曾经承载了她最欢乐和最痛苦的时光。


夕阳笼罩了远方的田垄,与风信子飘扬的花田,卡塔莉娜的思绪亦回到了往昔。


一个很久很久没有呼唤过的名字……从她的口中念了出来。


“玛利亚……”


清澈的泪珠洗涤了卡塔莉娜的视线,坐在熟悉的长椅上,她望向身边的位置,露出温暖的笑容。


“你真美。”


当人们找到卡塔莉娜的遗体时,已经是第二天了。


“克莱耶斯大人的灵魂,是被天使接走的!”


村民们信誓旦旦地这么传说着,因为摘苹果的汤姆,猎人的沃特还有车夫托马斯都发誓,他们看到昨天的最后一抹阳光,化作了个金色头发的天使,缓缓降落在人间。


后来,护林人艾伦和守夜人马克还说,在月亮格外明亮,紫色的天空如同天鹅绒的帷幕般,缀满了钻石一样的繁星的时候。


萤火虫飞舞的林地旁,就会看到一对年轻女孩微光闪烁的身影,两人紧紧依偎着,好似久别重逢的情人。


其中一个女孩有着璀璨的金色的短发,另一个是棕色的长发,和克莱耶斯大人年轻时很像。


这些或真或假的传闻,多少有安慰到卡塔莉娜的重孙女玛利亚,因为她一直有种预感,是自己向曾祖母索要了黑色八音盒,才带来了这一切的不幸。


因此曾祖母送给自己的八音盒,从此也被冷落了。


直到有一天,她梦见曾祖母……以画像中年轻时的姿态,同一位美丽至极的金发女孩跳着舞,脸上带着非常幸福的表情,还对她露出爽朗的笑容。


才想起来那有着水晶小人的八音盒来。


非常不幸的是,再次打开八音盒的时候,这可怜的机器已经发不出任何声音来了,里面的水晶小人也早已不翼而飞。


评论(4)

热度(1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