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mangund

逆袭恶役千金「七」满心的思念

啊啊大家对不起因为家里最近很忙的缘故,发文都变得迟缓了……

土下座!

这一章还是很甜……但是也会有一点酸……酸甜口味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正篇分界线----------------------

第七章  满心的思念 



“卡塔莉娜小姐?您……这是在干什么呢?”


玛丽亚好听的声音,在充满各色鸟鸣声的美好清晨里响起,仿佛悦耳的音乐一样可爱动听。


“早上好啊,玛丽亚!”


我放下手里的锄头,用披在脖颈上的手巾擦了擦汗,“我想趁着早上凉快,到田地里干些活哦,怎么样我穿着工作服的样子很帅气吧?”


自豪地向友人展示着买来后一直没找到机会穿的绿色工作服,却看到玛丽亚呆愣在了原地。


“喂……不适合我吗?还说是我把裤子穿反了……”


由于是第一次穿工作服,我有点不确定裤子的反正,就随便挑顺眼的一面穿上了……


该死……难道真的穿反了吗?现在是不是应该赶快躲进屋脱下来免得丢人现眼?


“没有哦,卡塔莉娜小姐没有穿反,只是玛丽亚觉得……这身工作服很适合您。”


虽然玛丽亚这么说了,却依然保持着呆呆望着我的状态,而且……是我看错了吗?她眼角竟然流下了泪水?


不会是觉得我样子可笑却不好意思笑出来,忍耐得眼泪都流下来了吧……


因为玛丽亚家没有落地镜子,所以我也只是在卫生间里对着小镜子简单地照了照。


如果很难看也没办法吧……虽然我觉得其实还好。


“真的很好看哦,卡塔莉娜小姐不要担心。”大概是我的表情出卖了自己的心思吧,玛丽亚特意露出非常了然的微笑安慰地对我这么说。


“不过,为什么卡塔莉娜小姐突然想要耕田了呢?”


“因为……和阿姨她聊了聊种田的事情后就很感兴趣,正好菜园大部分都荒废着,所以……想要自己尝试一下呢,算是帮助玛丽亚家做点事作为收留我的回礼嘛!”


我故作轻松地说,才不会吐露心声:我是想到以后要是被赶出家门了,好歹可以靠种田谋生。这样说只会让玛丽亚跟着担心而已。


不过说到底,原本的公爵家千金突然下地耕田了,果然是让人非常怀疑的吧?我都难以相信自己在做这些事……


其实……不仅仅是种田这种事。准确地说,回想起之前自己的生活,我觉得好像整个世界都被某种强大的力量颠倒过来了一般。


这是怎么回事呢?晚上入睡前我时常会想……每晚躺在我身边的,让我非常疼爱,非常在意的人……明明就是几个月前我恨之入骨的存在啊!


那时候的我……好像是觉得玛丽亚是个凭借莫名其妙的光魔法进入魔法学院,相当不守本分的农家少女。


还胆大妄为地贪图我的婚约者,吉奥路德王子殿下……还厚颜无耻地诱惑了克莱耶斯家的继承人,我的义弟吉斯来的。


为什么我的态度会突然改变了呢?从小到大,我从没经历过这样飞快转变的心情……


而且,现在的我为什么会和她住在一起呢?


在这非常普通,不起眼的小屋子下,有滋有味地生活着。


每天挤在一个人睡都不宽敞的小床上,却感到非常幸福?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好像都不认识我自己了!


简直如同身体里忽然被塞入了别人的灵魂一样。


明明她只是个卑微的平民……浑身上下透露着和贵族格格不入的气氛。


明明那朴素的衣着应当让我心生厌恶,甚至走在她身边都觉得屈辱,就好像站在什么脏东西旁边一样。


而且……她的美貌,着实令我感到嫉妒。还有那优秀的成绩,乃至拥有光魔法这件事,对于成绩平平又魔力微弱的我来说,都好似是一种羞辱。


到底是什么事情,让我对她的恶意几乎都荡然无存了呢?


简直就好像是魔法一样……


不过话说回来,耕田倒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否则的话我也不可能坚持长久。


用锄头刨开肥沃的土地,将幼苗埋在里面,再用土拢好,同土壤接触的双手都能感觉那股蓬勃的生命力。


“卡塔莉娜小姐,请让玛丽亚也来帮忙耕田吧,很想和您一起劳作呢……”


“好啊!那玛丽亚就一起来吧!感觉和玛丽亚一起搭档的话,耕田会变得更有意思呢!”


看着金发少女那样自告奋勇的样子,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其实不如说,我内心隐隐地期盼着会这样吧?


经过了这段时间的相处,似乎我已经不习惯玛丽亚在我三步之外的地方了……


玛丽亚……我的玛丽亚。


没有你的话,简直不敢想象我要怎么生活了。


“哎呀等一等!今天早上还没有拥抱过呢!”


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踱进屋子里,一边用水盆里的水洗了手和脸,又脱掉脏兮兮的工作服,只穿着内衣来到卧室里。


每天早上,在我们脱去睡衣,换上日常的衣服之前,我都会给金发女孩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互相道早安。今天因为我下田的时候玛丽亚还在睡,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拥抱过呢。


“卡塔莉娜小姐像是小孩子呢……”玛丽亚fufu地取笑了我两声,顺从地钻进我的怀里,同时伸手环住我的脊背。


“早安,卡塔莉娜小姐……今天玛丽亚也很幸福。”


“早安哦玛丽亚,我这边也是呢,感觉会是非常幸福的一天。”


然后,换好衣装的我们就牵着手来到屋外,一起很默契地在小菜园里来。


原来玛丽亚在种地上也比我要有经验的多,很快就纠正了我很多错误的做法。


“玛丽亚真棒呢,这样子就省力多了!”


原本一直以为耕田的时候要把锄头轮到几乎身后的地面上才会有力气,现在才发现那好像只是我看过的话剧中故作夸张的表演。


“没有什么哦,这些也不是玛丽亚一生下来就会的……其实,还是和那个人学来的呢……”


啊……咧?刚刚玛丽亚提到了‘那个人’吗?


虽然玛丽亚有恋人的这件事是知道的,但是这些天来她极少有提到过,我也就顺势给忘记了。


所以说……一起种地这种事,玛丽亚也和‘那个人’做过吧?


肯定做过了吧……因为是恋人了都,不一起做这种事多不自然。


而且玛丽亚也说自己是和那个人学来的,所以根本就是一起做过了!


本以为我是玛丽亚第一次的……对象……虽然一起耕地什么的,第一次还是第几次也不是很重要……


唔……心情忽然蒙上了一层阴霾,我这是怎么了呢?会不会是太阳晒多了……


“好辛苦!才干了一会儿就觉得腰酸背痛了呢,让我们去吃早餐吧。”


可能是想岔开话题,也可能是我对种地突然兴趣索然了,便这样说着放下锄头回到屋里,玛丽亚也顺从地跟了上来,两人之间的距离,始终只有三步之遥。


“卡塔莉娜小姐也很厉害哦,第一次耕田……就已经很熟练了呢。”


正在准备早餐的玛丽亚将热好的牛奶倒在杯子里,又在正在烤的面包上抹上了奶油块。


“哈哈是吗?玛丽亚这样夸人真让人不好意思呢!”


“今天卡塔莉娜小姐有什么打算吗?”


“今天吗?好像并没有哎……”


来到玛丽亚家将近一个月了,周围新鲜的地方都有两人一起游玩过,基本上没有什么还可以去的地方。


不过每天倒也不至于无所事事,因为有很多家务需要做,尤其是我坚持自己洗衣服之后,经常要花上一个下午的时间在河边,最后把肥皂水倒掉的时候胳膊都快要失去知觉了。


“要是卡塔利娜小姐想要的话,今天我们可以在家做点心哦。”玛丽亚一边端上两盘早餐,一边冲着我露出美少女的无敌微笑,金色的发丝随着她的转身而柔顺地拂过肩头,照射其上的阳光随之起舞的样子,让人感觉非常美丽。


“好啊好啊!早就想要和玛丽亚学习一下烘烤点心了!”


听说要做点心,我终于又来了精神。


玛丽亚做的点心实在是太棒了!虽然最近都有受到玛丽亚的无限制供应,但是果然还是想自己掌握制作方法,这样以后不管到哪里都可以吃到玛丽亚的味道呢。


“然后,玛丽亚想要和卡塔莉娜小姐一起带着点心去慰问一个朋友。”


“好啊,玛丽亚的朋友我也想见见。


”一边说着,我用叉子叉起一块烤的金黄的脆皮香肠,还有一块煎蛋,就着涂抹了黄油的面包十分美味地吃了下去。


过去在魔法学院或者家里的时候,厨师们做的菜肴虽然也很好吃,但是焗蜗牛什么的完全不会给人这种朴实无华的满足感。


不过玛丽亚的妈妈不能一起吃早餐真是可惜,阿姨她每天都要很早就出去工作,早餐和午饭都是提前准备好的便当。不能享用到女儿做出来的温热的食物,还真是辛苦呢。


“其实卡塔莉娜小姐已经见过了哦,就是上次捞西瓜的杜伊君。”玛丽亚递来牛奶杯的时候这样说,还顺手从我嘴边刮去一块食物的残渣,眼神非常宠溺。


“哦是那个小朋友啊,玛丽亚的朋友还真是广泛呢。”


竟然还会包括小孩子……不过不对哦,印象中玛丽亚根本没什么朋友的?


因为有着贵族私生子的传闻,所以被村里人疏远,这些天和她一直在一起的我甚至都有所感觉。


除了我之外,玛丽亚再没有跟什么人有过亲密的往来了。


上次那个小鬼,也纯粹是为了赚钱才来的。如果是朋友的话不应该义务帮忙吗?


即使是这样子……也算是玛丽亚的朋友吗?


虽然心里有所疑虑,能和玛丽亚一起做点心还是很愉快的,尤其是……穿着粉色围裙的玛丽亚实在是太可爱了! 


这会儿,金发女孩正非常细心地将鸡蛋,小苏打和橄榄油搅拌成糊状。微笑的嘴角和温柔的眼神让人不禁感叹她一定是在把爱意倾注在点心中。


我这边的话,则是手忙脚乱地准备面粉,香料和果酱。


不一会,玛丽亚已经变魔术般地把所有的东西加在一起揉成了面团,还用星星和花朵形状的模具把面团变成点心的形状,有些点心中还塞入了覆盆子果酱,顺带一提,当听说这些覆盆子都是玛丽亚自己去树林里
采摘的时候,我着实大大吃了一惊。


“接下来只要开始烘烤就可以了。”玛丽亚微笑着对我说,似乎对自己的点心教学非常满意。在一旁打下手的我也多多少少记住了一些,但是如果亲自做的话……感觉会糟蹋很多食材呢。


“谢谢哦玛丽亚,马上就能吃到新鲜的点心了真开心!”


一想到即将出炉的点心,我的口水就禁不住顺着嘴角溢出来了,最近玛丽亚的技术简直是越来越好,会做的花样也越来越多了,比起专业的厨师也毫不逊色呢!


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才行,将来要把玛丽亚的手艺全都熟稔地记忆下来。


然后一定要多加练习……


“只要我多加练习……等到回到学校的时候,也不愁吃不到玛丽亚的点心了!"不好意思地用手背抹掉都流到下巴上的口水,一边漫不经心把心中所想的话说了出来。


“卡塔莉娜小姐想吃点心的话随时都可以来找我的啊,即使是回到学校之后?”听到了我的喃喃自语,玛丽亚很诧异地说道。


“啊……谢谢你哦玛丽亚,只是在学校里的话,我会不太好和玛丽亚说话……”大脑再一次不经思索地就把心里想的话说出来了,说了之后我才大呼后悔。


“——不是你想的那样子的玛丽亚,我和玛丽亚是真正的朋友,只是……在学校里,如果我表现得和玛丽亚很亲近的话,学生会的各位一定会觉得我在打什么坏主意。我这么做真的不是为了我的自尊心什么的,虽然一开始的确是那样……”


是的,一开始,我的确是为了自己的自尊心,死活也不想让大家以为我服软,所以假模假样地和玛丽亚过不去。


但是暑假里两个人的朝夕相处,让我已经彻底没有那样的念头了……应该吧。


现在我只是认为,即使我到吉奥路德殿下他们面前,坦言自己和玛丽亚已经冰释前嫌,甚至成为朋友了,也只会招致大家的猜疑和误解……甚至可能会被人为地干预,不能和玛丽亚见面什么的。


“卡塔莉娜小姐不必担心哦,玛丽亚会永远站在你的身边的。”这么说着的金发少女,剔透的宝石蓝眼睛里煜煜生辉。


“谢谢……玛丽亚。”


从没有人让我觉得如此温柔过……能遇见玛丽亚实在是太好了。


现在回头想起吉奥路德大人对玛丽亚感兴趣什么的,完全不会怪罪他了呢。


倒不如说,反倒是他想要抢走玛丽亚的祸心让我感到警惕。


好像……有点想就是保持着现在这种状态,和玛丽亚两人一起,不需要再来别的人打扰我们了……


“呐,卡塔莉娜小姐……您知道吗,玛丽亚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和……‘那个人’一起做点心。”将点心送入了烤箱,此刻正向后倾着身,依靠着墙壁的玛丽亚,忽然露出了……非常不同的表情这样说。


那是个十分特别的微笑,有几多欢乐就有几多悲伤。


无尽的柔情中掺杂了无止境的怀念……


能让玛丽亚露出这样表情的……果然还是“那个人”啊……


心中好像突然有什么东西被打碎了,很酸很酸的液体奔涌而出。


脸部的肌肉也起义似的不听指挥了,一个个的似乎都想要扭成不堪入目的形状。


而那完全没有察觉到我的情绪,只是徜徉在回忆的海洋中的金发少女依然自顾自地继续说着。


“曾经还有一次被‘那个人’问想要和恋人一起做什么的问题,玛丽亚还说想要让恋人吃自己做的东西……”


谈论着恋人的时候,玛丽亚忽然用亮晶晶的双眼注视着我,而我只能尴尬地别过头去……


喂喂……既然是在说“那个人”和“恋人”的话题,就不要盯着我嘛。


我知道玛丽亚对那位恋人先生非常向往非常痴情了,好了快把视线收回去吧……


你这样坠入情网的纯情少女……让现在这样的我情何以堪呢?


我在心中只能这样默默嘀咕,同时可能是因为烤箱的缘故,我觉得自己的脸都被灼烧热了。


“点心快要烤好了哦!卡塔莉娜小姐准备享用吧。”


看了看时间,然后匆忙冲向烤箱的金发少女欢快地扭头对我说。


得救了呢……我松了一口气,却发现刚刚那背靠着墙壁,显得有些落寞的粉色身影,和那仿佛蕴含了人间百味的笑容就像嵌在我的眼底和记忆中一样,久久不能消散。


即便我与玛丽亚两人“各怀鬼胎”,我们还是开心地大吃了一顿新鲜出炉的点心,也许是因为这次我也有出力帮忙的缘故,感觉吃起来特别香甜,幸福。


不知为什么,这一次玛丽亚烤的点心特别多,我一不小心就吃到几乎走不动路的程度,所以原计划去见玛丽亚朋友的事也推迟了一个小时。


最后,我好歹能够站起来了,便在玛丽亚的搀扶下打包了一些点心作为慰问品,准备出门。因为某些原因,玛丽亚还求我换上了一身看起来很像是商人的衣服。


因为是第一次去玛丽亚的朋友家,身体感觉有些紧张呢……


话说朋友家会是什么样呢?除了玛丽亚的小屋以外,我还从没进去过别的平民住所。


而且……玛丽亚不会口头上说着要去小朋友家,实际上是去“那个人”家里吧!?


想要让我看看“那个人”有多么的优秀之类的……不过我隐约记得她说过那个人是贵族?


所以不会住在平民的小镇里吧……拜托了,“那个人”,请您滚到远远的地方去吧!


今天再被“那个人”破坏一下心情的话,我大概会搬起路边的石头砸爆自己的头!


不过……出乎预料的是,玛丽亚带着我来到的地方并不像是人家,反而是一片农田。


“玛丽亚……知道对方的家在哪里吗?”


不会是迷路了吧?看着一望无际,长得非常好的田地,我不禁这样想。


“知道哦,卡塔莉娜小姐不用担心,玛丽亚是做过调查的,杜伊他应该在这附近工作。”


“工作?那么大点的小孩子吗?”


真是有点难以置信。


“是哦,杜伊他是个可怜的孩子,家里非常贫穷,虽然上学是免费的但是为了补贴家用不得不到处打工。”玛丽亚轻声细语地为我解释道。


虽说看到她这样关心别人,我心中也翻腾起一阵暖意,但同时好像还有一丝丝……自己的奶酪被人拿走的不愉快?


不过好吧,只要我的奶酪不是又又又被“那个人”拿走,今天我就格外开恩地不闹脾气了……


“啊,在这里。杜伊君,你好!”玛丽亚指了指田垄中一个背着比本人还要大的筐的橙发男孩,筐里装满了刚刚拔出来的萝卜。尽管烈日当空,少年的头上却连草帽都没有带,一双赤着的脚沾满了泥土。


听到玛丽亚呼唤的男孩缓缓地转过头,在看到玛丽亚的之后停顿了片刻……


眼前的景象,不知为何让人有非常心酸,一边是有着金发碧眼的无敌美少女和公爵家大小姐,另一边是光头赤脚,背负着沉重负担的贫苦少年,甚至就连阳光也不是一视同仁的——打在我们帽子上的阳光,早已将少年的
皮肤烤得通红。


被玛丽亚问候的杜伊,竟然只是无动于衷地扭过头去,继续从田埂里拔萝卜。


“杜伊君,对不起打扰了,可以麻烦你和我们谈一谈吗?”


玛丽亚走上前去,毕恭毕敬的问道。我在一旁不禁大眼瞪小眼……这样子的两人,看起来明明关系很不好啊,真的算是朋友吗?


“对不起,光之魔法的少女和我这种低贱的人,没有什么话可说。”


啊咧!?我刚刚没有听错吧……真是做梦也不会想到有人会这么对玛丽亚说话。


“喂!小子……”我正要发难,却看到玛丽亚拼命对我做出“嘘……”的动作,只好把话咽了回去。


“请杜伊君先听听我的提案再走吧,我听人说杜伊君很能干,所以想雇佣杜伊君来帮忙卖点心。”


听到这话,拔萝卜的臭小子才停下手里的活计,抬头以怀疑的眼神看了看玛丽亚。


“事先说好,工钱什么的要每天都先付才行……如果点心没有卖出去,我也不会退钱回来。”


看来这臭小子还真是老江湖,立刻就讨价还价了起来,还开出了相当蛮不讲理的条件。


“可以哦,我很自信点心可以卖出去,赚到的钱杜伊君替我保管着就好。”玛丽亚露出了令人羡慕的微笑,还把点心篮子上的手帕掀开,将点心取出来递到杜伊嘴边,“杜伊君也尝尝看吧,这是样品哦。”


这个该死的臭小子,竟然还得到了玛丽亚亲手的投食待遇!在一旁看着的我顿时火冒三丈。


“好……好吃!这是什么啊!?”品尝了玛丽亚点心的小男孩仿佛受到很大惊吓似的,甚至手中刚刚拔出的萝卜掉落在地上都没发现。


“太好吃了!这辈子从没有吃过这样的东西!”


哎哎?虽然玛丽亚的点心是超级美味……但是,为什么这小子会因为好吃而流泪呢?


“杜伊君喜欢的话,这一篮子样品就请拿回家里和家人分享吧,之后我会做新的给你卖的。”玛丽亚温和地把篮子放在地上,“工钱的话不用担心,肯定比在地里干活赚的多哦!”


买卖很快就做成了,名叫杜伊的男孩非常高兴地接下来这笔委托,玛丽亚甚至还当即付了一个星期的工资。


“玛丽亚……竟然有商人的头脑呢。”归家的路上,我用一种全新的目光审视着身边的同伴。


“并不是哦,其实我和杜伊君说商人是您,我只是负责做点心的。”玛丽亚抱歉地笑了笑。


“哎?什么意思……难道玛丽亚不是真心要卖点心吗?”


“不是呀,只是想通过这种办法,帮助杜伊君罢了……”金发少女向我吐露实情道,原来她这样做只是因为知道那孩子心娇气傲,如果直接表示要帮助他肯定会被拒绝,才采用了这种“雇佣”的方式来保护对方的自尊心。


“杜伊君他真的很可怜,他跟我说这是他第一次吃到这么甜的东西……杜伊君和过去的我很像,什么事情都一个人辛苦地扛着,所以看到他这样实在没办法不管。”玛丽亚像是猫拉伸身体一样,把两手背在身后,向前弓起身子,后背弯曲成了非常美妙的弧线。


“玛丽亚……真是太温柔了!”我目瞪口呆地这样感叹,玛丽亚啊拜托你不要那么善良好不好……这样子不知会让多少人爱上你的。


“如果有‘世界上最温柔的人’的竞赛的话,玛丽亚一定能得冠军呢。”我感情复杂地说。


“并没有哦,玛丽亚和……‘那个人’比起来,算不上什么。”


那个人?


啊啊啊果然你又出现了!你这个该死的“那个人”!为什么你就不能在“那边”老老实实地戴着呢!?


不能忍了!我宁可出门被马车撞死,也不要每天三番五次地被“那个人”破坏本来很好的心情!


如果不是四周没有足够大的石头……


如果不是忽然站定下来,望着远方的玛丽亚,忽然如同静止的水彩画作一般展现出了惊人的美感吸引住了我的全部注意力……


我绝对已经自杀了。


“过去,在玛丽亚像杜伊一样什么都想要自己背负的时候,‘那个人’对玛丽亚说,请多多依靠我一些……”


夕阳的橙色光辉下,少女的发丝被染成了赤红色。


玛丽亚话语中的……那股眷恋的气息,甚至让作为听众的我都为之动容。


好美……拥有这样感情的玛丽亚。


还有这样的感情本身……


“玛丽亚,不光是那个人可以依靠哦,只要玛丽亚需要的话,也请多一些地依靠我吧……”


这样说着,不知不觉中我的手臂已经从背后环抱住了身材比我较小一些的少女,而且……还不打算放开。


“卡塔莉娜小姐……”


玛丽亚的声音中,似乎蕴含着一丝为难。


果然,我是没办法取代“那个人”的……哦不对,我只是玛丽亚的朋友而已,想要取代恋人什么的本身就很奇怪吧!


毕竟,我们有过君子约定……要帮助对方获得幸福。


我的话,是得到吉奥路德殿下。


玛丽亚……则是帮助她与心爱的“那个人”在一起。


但是,此时此刻。


谁也不可以把她从我怀中夺走!


“谢谢您,卡塔莉娜小姐。”


伴随着金发少女温柔的话语,我感觉道她的手轻轻解开了我环抱住她的胳臂。


心里……似乎有些失落。


果然,玛丽亚……


“您的好意,玛丽亚会铭记在心的。”转过身来的她,再一次向我展现了完美的笑容。


“只是,我也想请卡塔莉娜小姐这一次,更多地依赖下玛丽亚……”


话音未落,我被金发少女保护般地紧紧抱在了怀中。


得胜的喜悦漫上了心头……


高兴得我不禁用抱在玛丽亚背后的手竖起了中指。


“那个人”看到了吧,这边抱住爱慕着你的人是我哦!你就请在“那边”永远地呆到腐烂吧!


不过……我为什么要竖中指呢?


明明……在我的记忆中,竖中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呀?


至少,在这个世界中……是没有的。


评论(3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